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适合跨专业考研的这五大学科,你选对了吗?
2019-08-0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择校的过程中,大家最先考虑的都是专业和院校,也有不少人为报专业的事情焦虑,到底是读本专业还是跨专业,这关系到以后就业,今天一起了解一下2020考研最适合跨专业考研的这五大学科,希望能够帮助到小伙伴们。

  一、新闻学

  首先推荐的是新闻学,本专业主要为报社、杂志社、网站、广播电台、电视台、出版社等各类媒体培养从事采访、编辑、写作、摄影、摄像、节目录制等业务工作,以及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宣传文案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这个专业比较适合偏文的专业,比如汉语言文学、广告学等都可以考虑跨专业考研。

  推荐院校有: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

  二、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 ,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

  比较适合跨专业的有: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推荐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 北京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等。

  三、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目前的现状是,低端人才趋于饱满,而高端人才却是相当稀缺,所以比较适合跨专业的考研。如果能拿到含金量十足的证书,比如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那就更会成为人才市场的“香饽饽”。

  推荐院校: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南开大学等。

  四、社会工作

  可能好多考生和家长对社会工作专业有点误解,不知道它以后是干什么的。其实它是一门助人的专业,目的在协助个人、家庭、团体、社区能适应所在的社会环境脉络,增强或恢复其社会功能的能量,及创造有利于达成目标的社会条件的一种专业活动,以预防或舒缓社会问题。

  推荐院校: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吉林大学等都是相当不错的。

  五、金融学

  据说金融学硕士导师非常喜欢数学专业的同学们跨专业报考,想想也是很有道理的,金融学嘛,肯定是与数字关系最密切了。现在的金融学专业现状也与会计学相似,高端人才紧俏,因此考研是个不错的选择。

  以下这些院校都是可以考虑的: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所以当前的专业不喜欢,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换个思路去解决,或者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呢,你说是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