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择校:4所报考少却实力强的院校你会考虑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既然要考研大家都想选择好的专业好的院校,但是好的院校和专业竞争必然是十分激烈的,所以如果备考2020考研的你只是为了追求专业实力而不是学校名气,建议这部分考生,可以考虑一下几所报考人数较少,但是实力却十分强的性价比院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985院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32所副部级建制的重点大学之一,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优势考研学科:农学(一流学科),林学进入 A ,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草学等专业被评为B+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虽然不是211院校,但是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学校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与技术、流体传动与电液伺服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大型锻件锻造工艺与热处理技术、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与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优势学科:机械工程 A- 、材料科学与工程 B+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一(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学校有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6个一级学科入选为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A类。

  优势考研学科:应用经济学 A、工商管理 A-、统计学 A-

  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毛主席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居内地高校第51位,并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进入THE、USNEWS等权 威国际大学排行榜的高校之一。但是就是这么一所名校,每年考研报考人数却不是很多,所以考研选这所大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优势考研学科:数学 B+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法学 B+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4所报考人数少但是综合实力不容小觑的院校,备考2020考研的你,对于择校还比较迷茫的你不防列入你的院校清单里吧,可以选择考虑一下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