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启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启动,凡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都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这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部门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免试是指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与以往不同,2015年起,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推荐高校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此外,推免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按照规定,报名申请推荐免试生者,应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成绩优秀,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并且符合招生院校具体综合评价要求。应届毕业生本人提出推荐免试申请后,首先由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或工作组对申请人资格进行评审;毕业生获得本校的推免资格后,再向招生单位提出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