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2016年推荐免试生招收简章
2015-07-31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光电院实际情况, 2016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通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着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1.光电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各项工作的领导;

  2.研究生部负责制定招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参加复试工作的导师进行招生复试相关政策规章的培训,增强复试人员的责任感,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确保复试工作质量;

  3.各招生专业分别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导师组成(应是无亲属报考本单位研究生的导师),设组长一名,另安排记录员一名。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对考生的业务素质复试和思想品德考核。

  4.光电院可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范围内,接收高等学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接收推免生硕士总量原则上不超过当年教育部下达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量的50%(预计15人)。

  三、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可能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光电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

  5.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四、申请和接收程序

  (一)报名

  预计自己能在所就读的高等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或各光电院网页等途径查看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招生信息,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并主动同研究生部联系推免接收事宜。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推免申请系统”选择光电院,提出网上申请(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