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推免有风险,保研需谨慎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推免有风险,保研需谨慎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保研的大战便开始悄悄打响。保研同样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惨烈的程度并不低于我们考研的小伙伴们之间的厮杀。从选择院校专业开始,这场战争就已经打响了。夏令营、选择保研院校和专业、联系导师和师兄、参加面试,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周期之后,只有确认自己被录取了之后,心中的石头才算是稳稳落了地。2017保研的工作马上也将在新学期展开了,那我们保研的小伙伴们应该注意点什么问题呢?

  选择院校的时候谨记宁缺毋滥

  很多小伙伴们在获得了推免的资格之后,为了提高自己被录取的概率,于是开始海投。不管什么学校,不管什么条件先投了再说。我们先不说小伙伴们打印资料、邮寄材料等等这些事情耗费的时间精力的成本有多少。要知道到了九月份,推免工作陆续展开之后,这些院校的考试时间都是非常接近的,小伙伴们能不能在短时间内赶到这些院校是第一个问题,这些院校的的专业课考查内容也都各不相同,你真的能一次应付得了这么多院校的考试吗?所以小伙伴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宁缺毋滥,不要为了上学而上学,去选择一些并不理想的院校。与其选择很多个,还不如将跑来跑去的精力省下来,用来好好地复习一个学校的专业课。

  提前测试系统

  在推免系统正式开放之后,按照往年的经验,小伙伴们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志愿。报名后48个小时之内,院校将会对考生们进行回复。不管院校回复的内容是拒信还是复试通知,我们都可以立即再填报一所院校。但是,前提是在我们所填报的这所院校的报名还没有截止的情况下。所以也就是说,如果这所院校给我们发送了复试通知的话,我们就可以同时填报四个志愿了;但即使受到的是拒信也没关系,我们还有三个志愿。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测试系统,要非常熟悉这些时间点和填报志愿的流程才行。

  慎重决定,不留遗憾

  虽然说小伙伴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同时填报多所院校,但是面试之后这些院校发放offer的时间却是有先后之分的。如果小伙伴们收到的第一份offer就是我们理想的院校的话那当然是皆大欢喜。但要是我们收到的第一份offer并不是来自于我们理想的学校的话,这时候就需要小伙伴们慎重的做决定了。因为确认录取的环节很快,能留给我们思考到底要不要接受offer的时间也很短,所以小伙伴们要提前就考虑清楚各种情况,做出最慎重的决定,不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

  保研的过程考验的不光是我们的专业基础和知识储备,同样重要的还有我们选择判断的能力和关键时刻做决定的魄力。小伙伴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的能力,还有权衡利弊的能力和前瞻力。总之,想要打赢保研这场仗,我们就必须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掌握各种信息和资源,然后先下手,方为强。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