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保研生看这里,推免系统已开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保研生看这里,推免系统已开启!

  除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还有一部分应届毕业生取得了推免保研的待遇,如果你是这些幸运儿之一,那么现在就要注意了。推免系统已开启,千万不要错过时间。国家推免系统开放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注册,填报志愿。关于国家推免系统,它不同于预报名和夏令营申请系统,有些考生可能还不熟悉,下面就来看看关于国家推免系统及填报志愿的一些科普吧。

  国家推免系统=推免生网上报名录取系统

  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资格审核确认、报名、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所有推免生均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名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推免生于9月28日至10月25日可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志愿。

  所有推荐高校和招生单位均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推荐及接收工作。

  注意三个时间节点

  第一阶段,9月22日起,推免生可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网上支付;

  第二阶段,9月28日-10月25日,推免生可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第三阶段,推免生可按规定查看相关录取名单及录取信息,开放时间为次年1月底-2月底。

  系统一旦开放就是分秒必争,大家要随时关注信息动态。

  操作流程

  1、注册账号

  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前,在学信网注册账号,核实学籍学历信息。

  2、填报个人资料

  填报个人信息:包括6部分

  (1)基本信息:姓名、性别、民族、政治面貌、婚姻状况等。

  (2)上传照片: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参照居民身份证照片样式:

  格式JPG或JEPG,大小20K-100K;

  照片背景为单色(白色、蓝色、红色均可),人像清晰,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

  (3)户档信息:户口所在地、详细地址、家庭主要成员、档案所在地、档案所在单位等。

  (4)学习工作经历:学习与工作经历、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和著作、所受奖励或处分、作弊情况等。

  (5)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话等。

  (6)报名信息:招生单位、院系所、专业名称、研究方向、导师姓名等。

  3、网上支付

  推免生需网上支付报名费,个别省(市)推免生在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时进行网上支付。

  4、报志愿

  在规定时间内可自主多次平行报考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发布的接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平行报志愿每次最多报三个,三志愿不区分主次,可多次填报。每次填报志愿在提交后的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期间招生单位下载报名信息并决定是否允许考生参加复试。

  5、复试

  根据招生单位要求参加复试。推免生可同时接受多个复试通知,参加多场复试,以保证至少一个通过。不影响录取,但招生单位能看到推免生的行为。

  6、待录取

  查看并确认待录取通知,通过复试的推免生,将受到招生单位通过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系统答复是否接受录取通知,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通知。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