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多所高校有望入选2017年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最近这一段时间,全国很多重点高校一年一度的保研夏令营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一般大三年级并且可能拥有保研资格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夏令营的时间一般为3到7天。对高校而言,通过举办保研夏令营,可以提前锁定保研的优秀本科生源,而对优秀本科生来说,则可以更早的接触到心仪的高校。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并非所有本科高校优秀本科生都可以保研,目前全国有资格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高校仅有300多所,这也导致不少地方重点高校优秀学子失去了直接保研进入名校读研的机会。

  不过,2017年又有50多所高校有望入选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未来这些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有望直接保研攻读研究生。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申报确认办法》的通知,已经停止多年的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工作再度拉开帷幕。经各高校申报,各省组织专家组进行评议、审核,全国大多数省教育厅、教育委员会等都公示了本省的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推荐名单,公示后这份名单还需要经过教育部备案审批才能最终公布。

  截止到今天(7月12日),目前全国已经24个省级教育部门公示了本省的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推荐名单,共计有53所高校入选其中。从推荐高校名单来看,不仅包括很多特色鲜明的地方重点高校,还有一些新成立的重量级高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以及2017年刚刚成立的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

  不过,目前还有广东、江苏、江西、青海、宁夏、西藏、甘肃等省份尚未公布本省的新增研究生推荐高校名单,预计推荐高校还会大大增加,青塔将持续关注。2017年各省份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拟推荐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