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第十三届(2018)安泰优才夏令营
2018-05-11
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百尺竿头,纳群贤荣光九州。

  年月流芳,齐曦曜世纪春秋。

  安身立命,启民智点石成金。

  泰济中华,辅社稷挥斥方遒。

  藉安泰百年华诞之际,纳五湖四海之英才,欢迎全国各院校优秀学子加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一所国内领先、亚洲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学院成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1918年,在时任校长唐文治先生的鼎力支持与关怀下,交通大学成立铁路管理专科,开中国管理教育之先河。铁路管理专科几经发展完善,在1931年定名为管理学院,成为支撑交通大学培育人才的三大支柱学科之一。其后风云变迁,沧海桑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1984年恢复建院之后,学院借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之势,重起航帆,再创辉煌。恢复建院至今三十多载春秋,学院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结果,安泰工商管理学科位居A+档(前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A档(前2-5%)。根据英国FinancialTimes(简称FT)最新排名,安泰管理学硕士位列全球第32位、MBA项目位列第34位、EMBA项目位列第8位。在FT发布的2017年度美洲和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安泰经管学院和美国沃顿商学院分别名列亚太商学院和美洲商学院榜首。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于2017年7月12日-7月18日举办第十三届安泰优才夏令营,招收2019年入学的推荐免试研究生。本届夏令营将包括金融硕士夏令营、会计审计硕士夏令营、直博夏令营和学术型硕士夏令营四个分营。

  直博夏令营以招收攻读我院博士学位为目标、有志于从事经济管理领域学术研究的优秀学生。我院三个一级学科计划通过直博营招收直博生,并按不超过1:4的比例挑选入营学生。

  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

  一、举办时间

  金融硕士夏令营:2018年7月12日-15日

  会计审计硕士夏令营:2018年7月12日-14日

  直博夏令营:2018年7月16日-18日

  学术型硕士夏令营:2018年7月16日-18日

  二、招生专业

  夏令营名称  可申请学科/专业  学制(年)

  金融硕士夏令营  金融硕士  2

  会计审计硕士夏令营  会计硕士  2

  审计硕士  2

  学术型硕士夏令营  工商管理  2.5

  管理科学与工程  2.5

  应用经济学  2.5

  直博夏令营  工商管理  4-5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  4-5年

  应用经济学  4-5年

  三、申请资格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者应为国内重点高校的在校三年级学生(2019年夏季毕业),欢迎跨专业报考;

  3、国内重点院校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且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国内拔尖学校或在学术研究、竞赛获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放宽;

  4、英语水平优秀。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须在2018年6月20日24点前登陆我校研究生网上报考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系统将于5月中旬开放)。

  1、申请表(含专业排名)(打印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表格,并由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2、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两位在职教师的推荐信(推荐信模板.docx),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4、个人综述(个人综述模板.docx),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和/或研究经历、个人特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

  5、其他证明材料:

  1)各类英语证书(如六级、托福、GRE、GMAT等)复印件;

  2)计算机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3)重要奖项获奖证书(省部级或以上)复印件;

  4)其他能突出自己综合素质能力、特长、研究能力、社会贡献、等的重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

  注:

  1、申请阶段只需完成网上申请,不需提供纸质材料,在获得入营资格后提供;

  2、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五、考核内容

  1、专硕专业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创新能力、职业素养、英语水平、沟通交流能力等。

  2、学硕、直博专业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创新能力、科研潜力、英语水平、沟通交流能力等。

  3、笔试内容如下:

  学科/专业  笔试内容  参考书目

  应用经济学

  ①微观经济学

  ②宏观经济学

  ③计量经济学

  ①微观经济学:H.Variant,《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第8版,格致出版社。

  ②宏观经济学:曼昆,《宏观经济学》第7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③计量经济学:IntroductiontoEconometrics:AModernApproach,5thEd.,J.M.Woodridge,CengageLearning.

  管理科学与工程

  ①逻辑思维

  ②运筹学

  ③概率统计

  ④微观经济学

  ①运筹学:H.A.Taha,《运筹学导论》第8版(上、下册),人民邮电出版社。

  ②概率统计:浙江大学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4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③微观经济学:H.Variant,《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第8版,格致出版社。

  工商管理

  ①逻辑思维

  ②概率统计

  ③微观经济学

  ④管理学

  ①概率统计:浙江大学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4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②经济学:H.Variant,《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第8版,格致出版社。

  ③管理学:周三多,《管理学—原理与方法》第5版,复旦大学出版社;兰杰·古拉蒂、安东尼J.梅奥、尼汀·诺里亚著,杨斌等译,《管理学》,2014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金融硕士

  ①金融学综合

  ②基于SAS或R或其他软件的金融数据处理和金融数据库

  金融学综合:米什金.货币金融学(商学院版);Ross,S.A.,Westerfield,R.andJaffe,J.(2011)CorporateFinance,9thedition,McGraw-Hill&ChinaMachinePress.

  会计硕士

  ①财务会计

  ②公司理财

  ①财务会计:财务会计学(第七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列教材·第九版),戴德明等主编/2017-08-01/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②公司理财:公司金融(公司财务原理原书第12版),(英)布雷利,(美)迈尔斯,(美)艾伦著,赵冬青译/2017-07-01/机械工业出版社。

  ③财务会计理论(第六版),斯科特著,陈汉文等译,工商管理经典译丛·会计与财务系列/2012-09-17/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审计硕士

  六、录取政策

  在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我院的预录取资格,待9、10月份获得母校正式推免资格后将会被列入我院推免录取名单。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301室

  邮编:200030

  电话:021-52301352、52301031

  邮箱:acem.zhaosheng@sjtu.edu.cn

  联系人:周老师、刘老师

  百年安泰,期待你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