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考研推免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8-05-14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要提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作为选拔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级高级财会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学院拥有一支专业门类相对齐全、特色明显、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研究领域涉足经济、管理、金融、会计、审计、税务等多个学科。自2004年起,学院成为国内首批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单位。2011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招生代码80402),自此,学院开始独立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代码为125300)、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代码为025700)人才培养工作。2014年5月,学院获批为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始开展税务硕士专业学位MT(代码为025300)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经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认证,学院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forAccountingProfessionalEducationQuality,简称AAPEQ)六家A级成员单位之一。2017年9月,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启动合作培养会计学博士研究生项目。2018年3月,学院获批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始开展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代码为025100)人才培养工作。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深化青年学生对当前金融、税务、审计及会计学科热点问题的认知与思考,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进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18年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2018年7月13日~16日(含报到和返程时间)在上海举行。主要活动拟包括名师讲座、素质拓展等活动,同时将安排笔试、面试、案例大赛等选拔工作。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选拔活动涵盖我院专业学位硕士所有招生专业,即金融、税务、审计和会计专业。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应用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次夏令营计划对外招收约100名营员,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确定。申请工作自5月11日开始。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免费住宿,住宿时间为7月13日9点至7月16日12点。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19届毕业生),不限专业,要求具备良好的经济学、金融学和会计学基础。

  2.申请人应对金融、税务、审计或会计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且有至少两名专家推荐。

  3.申请人应品行优良,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在专业(或年级)排名前20%(若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且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4.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应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TOEFL≥90分、传统GRE≥1300分或新GRE≥310分、GMAT≥675分、雅思≥7分)。

  二、申请材料

  1.“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申请者需按要求通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app.snai.edu/summer,以下简称“系统”)注册填报信息,打印生成申请表,贴好照片,在确认所在高校院系推荐参加夏令营活动意见栏及总评成绩(至少前五个学期)专业排名证明处已填写完整,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申请者本人应签名确认。

  2.本科阶段(至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1份,修读第二学位的申请者须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1份(均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个人陈述1份(直接通过系统打印后填写并签名)。

  4.专家推荐信2封(直接通过系统打印后填写并签名),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

  5.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一页上,加注“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6.学生证复印件1份(包括照片、个人信息页及注册页,加注“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建议复印在一页上)。

  7.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等英语成绩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2)金融、税务、审计或会计学科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各1份;(3)已发表论文或已录用论文提纲复印件各1份。所有复印件,需加注“与原件相符”字样并签名。

  三、申请及资格审定程序

  1.网上申报:

  申请人通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注册,填写申请信息,完成确认报名。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专业者,报名不予受理。申请专业包括:金融、税务、审计、会计(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

  网上注册申报的期限为2018年5月11日12时至2018年6月22日24时整,逾期将关闭系统申报功能。

  2.提交电子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按照“申请材料”条款1-7的顺序将前述材料逐项扫描为7个电子文件(1-4项应扫描附有完整公章和签名的原件,5-7项应同时扫描加注、签名后的复印件和材料原件),每个电子文件应以材料名称命名。

  申请人打包7个电子文件后,以压缩文件格式上传至系统,打包文件名应为“申请编号—申请专业—申请人姓名”(申请编号将在系统申报成功时自动生成),打包的压缩文件不得超过20M。

  系统提交材料的期限为2018年5月11日12时至2018年6月22日24时整,逾期将关闭材料提交功能。仅完成网上申报,而未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申请材料(电子压缩包)者,报名不予受理。

  3.材料初审:

  夏令营申请材料的审核及营员资格审定工作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招生监察小组负责。

  申请者在提交电子申请材料48小时后,可自行至系统查询材料初审的反馈结果。如反馈结果显示有材料不合要求,需及时按要求修改,并在材料提交期限内重新上传系统。

  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院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4.资格初审:

  营员资格审定工作拟于2018年6月29日结束。资格初审后的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将于2018年7月2日在系统中公布,并以手机短信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5.资格审定:

  获得入营资格的申请人需使用回形针于准备提交的各类材料左侧简单装订,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英语成绩原件及复印件、奖状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论文等其他材料复印件的顺序,将所有纸质版申请材料整理妥当,首页附上“申请材料目录”(按顺序列明纸质版申请材料内容和页码),于2018年7月13日入营报到时提交。如材料有缺失或虚假,学院将取消申请人的入营资格,并酌情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除5-7项申请材料原件将在入营报到审核后退还外,其复印件及其他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四、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在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备工作,选拔结束后将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我院2019年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具体工作办法的要求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并完成复试。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将对考生的成绩排名等信息重新进行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部审批后,方能确定考生拟录取资格。

  五、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我院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营员必须遵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对擅自离营者,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不再提供相应住宿。

  3.所有营员需自行承担往返学院的交通费用及活动期间的餐饮费用。在院餐饮费用需在报到时充值至房卡上,退房时将据实结算。

  六、咨询方式

  电话:021-69768051。咨询电话工作时间为2018年5月11日至2018年6月22日期间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三,每天上午9:00-11:00。

  邮箱:mpacc@snai.edu。

  QQ群:“上国会夏令营”(66762655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