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四届(2019)“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9-05-0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筑经济创新之道,探人才甄选之路。浙江大学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自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选拔了全国60多所高校近600名优秀学生参与活动。 

2019年“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活动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根本宗旨在于激发中国知名高校青年学生经济研究热情,增强学生将经济学理论应用于实践调研的能力,并选拔部分优秀学生成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免试研究生(或直博生)。夏令营以“民营经济研究”这个富有浙江特色的学术话题为中心,现场调研知名民营企业,感受浙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话经济学著名教授、学者,探索经济学前沿热门话题,引领学生步入经济学研究的殿堂。 

本届夏令营将于201975日—77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届时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将为录取营员提供往返交通(不含高铁/动车一等座、火车软卧、飞机)和夏令营期间在杭州的食宿费用。如果你对经济学拥有浓厚的兴趣,如果你愿意成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员,那就赶快报名吧!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原“985”“211”高校、浙江大学非经济学院的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要求经济、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也欢迎修读过经济学相关课程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对于本科为数学、计算机专业的申请者,将留出专门的特招名额,特别优秀同学将有机会入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双硕士项目冲刺班。 

2、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10%;对有出色学术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以适当放宽;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也可以申请。 

3、对经济学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经济学领域的研究,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 

4、英语水平要求:英语六级500分,或GRE320分,或托福≥90分,或雅思≥6.5 

5、健康状况良好。 

二、申请材料 

1、《2019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 

2、《2019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申请汇总表》1份(附件2)。 

3、本科成绩单1份,修读第二学位的学生需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4、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1份(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5、个人简历(或个人陈述)1份。 

6、专家推荐信2封(模板自定),需由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并在推荐信上签字。 

7、学术成果1份,学术成果为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合作作品须为第一作者或主要贡献者),该成果可以为初稿形式。 

8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或已录用论文提纲复印件等)。 

申请阶段只接受电子版材料,申请人须按照1-8的顺序将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压缩包发送至zjujjxy@163.com,文件名: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材料1-2请勿改变文件类型,材料3-8按要求签字、盖章后将纸质材料扫描成pdf格式。 

届时获得入营资格的申请人,需将以上材料纸质版邮寄至我院,具体邮寄信息将与夏令营录取名单一并发布,请及时关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官网。 

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所交材料恕不退还。 

三、申请事宜 

1、有效申请时间:2019531日前(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因报名人数较多,请以邮箱自动回复为准,不再提供电话确认。 

2、网上报名:除了按上述要求将申请材料发至指定邮箱外,请申请同学登陆2019年浙江大学夏令营网报入口, 

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填写相关信息。申报时间:201955--5312400 

3、申请者需完成两项工作:一是递交申请材料电子版至指定邮箱,二是完成网上报名。未完成上述两项要求者,不予受理。 

4、系统填报信息必须与申请材料内容一致,否则视为无效报名。 

四、录取细则 

1、本次夏令营拟录取营员60名左右。 

2、本次夏令营的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9年学术夏令营组委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615日结束。 

3、录取名单将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网站公布(http://www.cec.zju.edu.cn)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2019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期间预备进行面试和答辩等活动。届时请营员提前准备15分钟的论文讲演和答辩,并自备PPT等答辩所需材料。 

联系人:王老师 顾老师;范老师 

咨询电话:0571-879530020571-87951474 

电子邮箱:zjujjxy@163.com 

学院网站:http://www.cec.zju.edu.cn 

附件1: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四届(2019年)“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四届(2019年)“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附件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四届(2019年)“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日程安排 

附件4: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四届(2019年)“康韵”民营经济学术夏令营师资力量 

附件5: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双硕士项目介绍 

附件6: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专业目录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9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