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夏令营通知
2019-05-07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促进全国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在数学与统计学人才培养的优势,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于2019年7月在古都西安举办“2019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旨在打造数学和统计学,特别是应用数学创新人才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展示我院在数学与信息科学、计算地学、生命科学、经济与金融、应用统计等领域的交叉研究所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使学生了解我院“以科学问题为导向,以应用问题为驱动,强化学科交叉,突出应用特色”的学科发展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模式。

  本次夏令营计划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招收数学、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夏令营期间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安排营员与研究生导师座谈交流。

  夏令营期间将组织面试,凡在面试中表现优秀,且具有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同学,可进入我院2020年接收外校推免生的预录取名单;对于未获得保研名额但通过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本次夏令营招生计划为80人。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2019年7月14日至17日(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 申请资格

  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需要满足如下条件:

  (1)数学、统计学及相关专业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

  (2)所在学校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含A类36所和B类6所);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本人成绩排名前20%;或其他高校,本人成绩排名前5%。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 申请程序:

  (1)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mis.xjtu.edu.cn/zsbm/xlygl),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系统,填写报名信息。

  (2)上传以下材料的彩色扫描件,所有文件命名格式:编号-文件名-姓名:

  ① 本科阶段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② 英语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③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的任课老师推荐);

  ④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学术论文、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⑤ 2019年夏令营承诺书(手写签名)

  3.报名审核以网上材料为准,请务必按照要求详细填写和提交所有材料,并保证扫描件清晰可见。确定入营后,于报到时上报所有材料纸质原件。

  4.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0日

  5.学院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材料审核。通过审核的同学务必于6月30日18:00前在报名端口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入营。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生活资助

  1.夏令营为外地院校学生提供适当的交通费补贴(凭票据报销单程硬座火车票费用。报到时务必提供单程车票的票据,乘坐D、G字头列车、硬卧、软卧等均按硬座报销单程路费,且如果票据丢失将自负费用)。

  2.夏令营为学生提供餐费补助和免费住宿(西安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五、其他事项

  1.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 营员应遵守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按照日程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及学生所在学校负责。

  3.请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营员自行解决在西安的各项事宜。

  4.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

  六、联系方式

  网 址:http://math.xjtu.edu.cn/

  电 话:(029)82663938

  Email:lyx112@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5月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