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些院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你还要知道这些~
2019-05-1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准研究生们来说,目前最关注的莫过于录取通知书的发放了。那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何时发放?以什么形式发放?何时能够收到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网上录取工作完成后,各个院校会进行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完成没有异议,一般情况下,各院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会在6月份左右进行邮寄。有关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及方式,各招生单位会在官网发布相关公告,比如下面这些院校: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这些院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你还要知道这些~

  山东大学2019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拟录取信息确认及录取通知书发放说明

这些院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你还要知道这些~

  华中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办理拟录取手续的通知

这些院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你还要知道这些~

  湖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档、录取通知书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

这些院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你还要知道这些~

  接下来再看下关于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几个常见问题:

  录取通知书是自取还是邮寄?

  一般院校在发布录取名单的时候,会让考生有两个不同的选择:自取通知书或是邮寄。

  院校会自己设定一个自取的时间段,如若超时未取,则会把剩下的录取通知书按照提供的地址进行邮寄。

  如果考生迫切的想要拿到录取通知书,可以自取,记住要把身份证和准考生要带上,以证身份,没有身份证的同学记得携带户口本进行证明。顺便可以在未来要就读的院校熟悉一下环境,体验一下这种得来不易的心情。

  录取通知书丢失了能入学吗?

  其实大家可以不必过于惊慌失措,录取通知书只是书面通知,如果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丢了,可以拨打院校招生办电话说明情况,进行查询。确认已经丢失,院校可以进行补发。当然来不及补发也没关系,确认被录取即可正常入学。如果好长时间都没有收到院校所邮寄的录取通知书,此种方法同样适用。

  录取通知书中都有啥?

  录取通知书中除了录取通知书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银行卡,电话卡,校园卡、入学通知书、新生入学须知,助学补助说明等。不同大学里边的东西有所不同。

  其中银行卡是用来交学费或者接受补助的卡。如果之前有这家银行的银行卡,则此次的卡是二级卡,记住二级卡交易金额有所限制。如果希望正常使用,需要将原有的卡降为二级卡,或者直接注销。有的院校是直接将校园卡和银行卡进行绑定,日后这张卡在读研过程中就是你的通行证了。

  除了这些实物,可能还需要让你注册院校app、网站等信息,各个院校均有不同的说明。

  调档函怎么办?

  还有同学对调档函比较陌生,其实这也不用着急,院校一般会在网站公布拟录取通知后进行附件备注,可以直接下载。只要把这个调档函交给自己所在的院校的相关部门,其他的事情就完全不用管了。本科院校把你的档案调到考入研究生的院校。

  如若出现户口迁移这类特殊情况,打电话给报考研究生院校招生处进行咨询,具体解决办法,招生老师都会向你说明的。

  不知道宝宝们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吗?如果遇到了以上问题之外的情况,不知道怎么解决的话可以留言咨询哦~

  2020考研er正在紧锣密鼓地复习着,对有些同学来说,不仅仅备考难,选择院校和专业也很困难。很多小伙伴们会有这样的担忧:在繁忙的学习中,不知道怎么过滤有效信息?怎样最快获取目标院校的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参考书目甚至是历年复试分数线等相关讯息?

  别担心,由中国教育在线推出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啦!只要填写您的志愿信息,即可获取一手考研资讯!

  “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平台通过计算机采集系统录入,并智能匹配所报院校和专业,为考生提供意向院校、专业的招生信息、最新推免政策、夏令营通知等相关考研资讯,免除了广大考研学子大量采集、分析数据的繁琐工作,为2020考研学子备考提供基本的依据和参考。

  偷偷告诉你,现在填写你的志愿信息,更有福利免费领取噢~

  福利一

  第一时间了解并参加研招现场咨询会,与研招院校来场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交流。

  福利二

  第一时间了解意向院校夏令营活动相关信息。

  福利三

  还有机会入选优秀考研志愿者,支持各高校志愿服务事业,并有丰厚奖学金等你拿噢~

  福利四

  免费订阅考研电子期刊,方便您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轻松愉快的获取一手考研信息、研究生复试调剂信息和经验心得等~

  注:推送给学生的信息均为各高校直接提供,非自行采集,确保真实可靠。

  长按二维码,写下你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