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年第四届 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招生通知
2019-06-03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欢迎国内知名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申请参加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院2019年第四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 “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 “双一流”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2017年公布全国法学学科评估结果,中国政法大学居于榜首。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是我校骨干学院,拥有硕士生导师107,博士生导师43,每年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近400人。我院重视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设有特色专业方向军事法学、党内法规、法律职业伦理及新兴交叉学科法与经济学法学理论、法律史学和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等专业方向在国内具有顶尖的学术地位和一流的科研教学水平。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辈出,3位教师曾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9位教师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位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更有我校终身教授张晋藩先生和应松年先生。 

 法学院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教育平台,培养德才兼备法律精英人才。法学院重视国际交流,注重研究生国际交往能力培养,与境外27所名校签署合作协议,法学院学生享有丰富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及其他出国交流的机会。绝大部分研究生在学期间有机会跟随导师参加国家立法、司法咨询、重大项目研究工作,在高端法律活动中得到锻炼。 

 法学院将于201975日—77举办第四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本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中国政法大学以及我院的了解,促进不同高校优秀法律人才之间的交流,吸引和选拔优秀法律精英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 

一、选拔条件及选拔方案 

2019年法学院第四届法律精英人才夏令营招生规模为140人左右。经申请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选拔后可参加暑期夏令营: 

1.申请人为具有推荐免试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法学博士一级授权点高校及传统优势政法院校且本人有望获得2020年推免资格的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2020年毕业)优秀学生; 

申请专业为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包括党内法规方向)、军事法学、法与经济学、法律职业伦理、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法学)有教育法、卫生法、体育法三个培养方向;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一般在专业前10% 

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在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或获得重要科技与创新奖励等),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3.对所报专业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4.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国家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含),或托福成绩85分以上(含); 其它语种(含俄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需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考试成绩证明; 

5.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注意:我院夏令营法与经济学专业,经济学专业学生可跨学科申请;其他专业,不接收非法学专业本科学生的申报 

二、申请程序 

申请人登录我校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并根据以下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我院将会根据申请材料综合考量,确定入营学生名单并网上公布。 

(一)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965日(周三)-619日(周三)。 

报名网址:近期另行发布。 

报名流程: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二) 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 

6.个人陈述1份,限2页,1000字左右;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且不超过三项)、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需要原件扫描,材料按照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3)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三、活动安排 

1.营员报到 

报到时间:201975日上午9:30——1100 

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A913(学院路校区) 

2.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5日(周五) 

9:30—11:00 

营员报到 

14:00—16:30 

开营仪式(师生见面) 

76日(周六) 

9:00—11:00 

综合测试 

14:00—17:00 

名师沙龙 

18:30—21:00 

朋辈交流 

77日(周日) 

9:00—11:30 

专业面试 

13:30—15:00 

闭营仪式 

15:30—17:00 

离营 

注:活动地点暂定,具体安排以入营报到时的通知为准。 

四、考核及评比 

此次夏令营将根据营员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鉴,营员最后考核成绩由夏令营期间专业笔试、导师组面试成绩及外语成绩综合确定,其中,外语测试与专业面试同时进行。 

具体分值安排为:考核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外语成绩(20分)。 

我院将根据考核成绩择优确定“优秀营员”、“候补优秀营员”与“合格营员”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优先进入我校2020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特别提醒:本届夏令营营员规模扩大,法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的接收工作将主要以夏令营的成绩为考核和推荐依据,请广大考生积极报考。 

五、入营名单及评选结果名单 

最终入营名单将于6月下旬在法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布。评选结果名单将于7月中旬在法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布。 

六、其他事项 

1.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志愿,以系统中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2.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3.学校为京外高校学生安排免费食宿,并报销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车票(需要提供车票)。学校为京内高校学生安排免费就餐,并提供一定交通补助,但不安排住宿。 

4.学校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报到时提交《安全责任协议书》(见附件),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5.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中国政法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我院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服从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6.未尽事宜将不定期在研究生院或学院官方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如果国家或学校调整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或者出台新政策,将按最新政策与规定执行。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话:010-58908381 

  站:http://web.cupl.edu.cn/fxy/ 

法学院研工办微信公众号:fxyygb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201952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