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2019年(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9-06-04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在校大学生对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的了解,北京工业大学将于2019年7月14日-17日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活动,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校实践学习。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正式跨入国家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大学的行列。2017年9月,学校正式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学校现有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8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在QS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中位居第33名,7个学科跻身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500。化学、材料科学、工程、环境与生态4个学科进入ESI前1%。

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双聘两院院士7人;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2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卓越人才16人。

本届夏令营以学院为单位举办科技活动,接收报名的学院和学科(专业)为:

1.机电学院(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2.建工学院(土木工程)

3.环能学院(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

4.数理学院与激光院(数学、物理学、统计学、光学工程)

5.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

6.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金融硕士、会计硕士)

7.建规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

8.生命学院(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

9.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工业设计工程)

10.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

11.信息学部(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12.文法学部(社会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

科技夏令营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科学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做讲座,组织营员、导师进行学术交流,参观成果展示等。第八届科技夏令营拟招收营员约300人,申请工作自2019年5月30日开始。

入选营员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夏令营活动的食宿费用全免,并按不低于营员本科高校所在地到北京的火车硬座标准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的火车票。

1.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985”、“211”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及省部级一本重点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或2021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五年制专业本科生前七个学期,二年级本科生前三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居前列,具体为:“985”高校前50%,“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前30%,其他“211”高校前20%,省部级一本重点大学前3%,或者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

(3)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立志读研深造。

(4)英语水平达到CET-4级及以上。

(5)学院夏令营工作领导小组及导师推荐的优秀大学生。

2.申请材料

(1)“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1份;

(2)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五年制专业本科生前七个学期,二年级本科生前三个学期)成绩单(本科教务部门盖章);

(3)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3.申请方式

登录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主页,点击“网上报名”—“科技夏令营报名”,或点击“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下方的“阅读原文”,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电子版材料,完成后点击提交。

(1)申报日期:

2019年5月30日-6月20日。

(2)材料提交:

下述电子版材料压缩为一个RAR文件,于“申请材料上传”版块上传:

①报名系统中填写信息后,生成word版《北京工业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签字后的扫描版;

②成绩单(盖章扫描版);

③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

4.材料审核及营员遴选

审核和遴选工作由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与各相关学院(部)负责,按照学科和成绩审查遴选营员。

营员遴选工作将于2019年6月28日结束,遴选结果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5.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7月14日9:00-20:00

营员报到

7月15日上午

学校统一开营仪式、校内参观等

7月15日下午-7月16日

学院(部)集中学术活动、
 产学研基地参观

7月17日上午

结营典礼、颁发科技实践证书

7月17日下午

离营

6.优惠政策

(1)优秀营员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直接拟录取;

(2)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者,根据夏令营期间综合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优秀夏令营营员一志愿报考我校,并录取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推免生,直接享受一等基础奖学金。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7月17日下午的返程车票。学校宿舍提供被褥、暖壶、电蚊香等生活用品;学校有奥运羽毛球场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设施,喜欢运动的营员可以自备相关个人物品。

7.乘车路线

(1)北京西站——北京工业大学:A.从北京西站乘地铁7号线(往焦化厂方向),在九龙山站换乘地铁14号线(往北京南站方向)至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B.从北京西站乘52路公交车至劲松桥东下车,东行换乘402、535、541路公交车至北京工业大学下车。

(2)北京南站——北京工业大学:从北京南站乘地铁14号线(往善各庄方向),在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

(3)北京站——北京工业大学:A.从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往建国门方向),在建国门站换乘地铁1号线(往四惠东方向),在大望路站换乘地铁14号线(往北京南站方向),至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B.从北京站东行约500米,于北京站东乘坐29路公交车(往弘燕公交场方向)至北京工业大学南门站下车。

8.安全提示

(1)学校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2)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北京工业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3)往返北京工业大学与来源地(就读高校所在地或家庭所在地)的途中,请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夏令营组织方不承担途中的安全责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邮编:100124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7392533

电子邮箱:yanzhaoban@bjut.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jut_yanzhao)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