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保研:六大保研常见减分项
2019-06-0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俗话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会了解前人所犯的错误,帮助我们规避问题,顺利前行,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保研中的八大减分问题。

  思路混乱

  有的同学的个人陈述思路混乱,东扯一扯,西扯一扯,老师根本没法儿看。

  大家要注意,许多保研面试老师,是在面试现场才拿到你的个人材料的(之前都在教务老师那里初筛)。所以,你的个人陈述一定要让老师在短时间内捕捉到各种要点。

  重要信息缺失

  有的同学在写个人陈述过程中,总是会缺失一些重要的细节材料。比如说,有个同学虽然说了自己的成绩排名(第8),但是完全没有说自己专业有多少人(其实有200+人),这样老师不知道你的成绩基数,很难对你的排名比例做出判断。你要知道,很多学校都是有划线的(前5%、10%、20%等)。

  重点不突出

  有些同学,明明发过论文,却要藏在一大段文字当中;有些同学,明明参加过大创,却要把一些不知名的小活动放在前边;有些同学,明明是项目主持人,却漏写,更要命的是还要提一个“在大家的帮助下”。

  信息获取不及时

  1.许多同学保研时选择海投院校,但是却不能及时关注到每一所院校的信息,手忙脚乱,最后可能折戟而归。

  2.每个院校的复试时间不同,有的学校为分批复试,有的则是统一复试,如果没有及时关注到,则很有可能错过复试的机会。

  3.有的学校不会录取太多来自同一所学校的学生,即使你的成绩比较好,学校也有可能让比你报名早但成绩可能不如你的同学去复试。

  不了解推免流程

  1.对推免过程普遍流程都不了解,错过网上申请、邮寄或上传材料的时间。

  2.不知道院校通知复试的方式,因为每个院校通知方式不同,有的是邮件,有的则是电话等方式。

  3.很多同学不知道即便夏令营拿到拟录取,推免系统开放后依然要填报志愿且确认时间很短,一般在24-48小时内,如果过了时间就相当于自动放弃。

  对院校不够了解

  1.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985院校,不仅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还要求学生本科“出身好”,如果过于自信,“非清北不娶”,则很有可能错过另一段美好的姻缘。

  2.对投递的院校信息不了解,直到最后才发现自己的信息与心仪的院校不匹配。

  3.不了解自己的情况,盲目海投各种院校,最后也很可能以失败结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