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19-06-14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将于2019年8月19日至8月23日在湖南长沙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有志于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等学科(领域)继续深造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平台。活动期间,将全面介绍学院发展近况,邀请专家教授开设专题报告,邀请营员走进教学科研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组织参观见学活动。

  一、申请条件

  夏令营将按照学生自愿申请、专家组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选拔学生,同时兼顾各地区各高校的人员比例。计划招收营员100名。选拔原则:

  (1)政治考核合格;

  (2)本科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4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20%,其他高校的前2.5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前5%或专业前2名,北大、清华、中科大学生和其他方面特别优秀者可适度放宽;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献身国防事业,有意向报考我校军人或无军籍硕士研究生;

  (4)同等条件下,2019年我校研究生宣传志愿者优先;

  (5)在本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的院校可在名额上给予一定倾斜。

  二、申请办法

  申请者需提供材料有:

  1.2019年电子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个人学习成绩单及排名证明,并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4.2019年电子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2019年7月31日24:00前学生将上述材料电子版(1-3扫描PDF文件,4为excel文件),发送至电子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邮箱yjszs_s4@nudt.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19夏令营+学校名称+学生姓名。同时,纸质材料于2019年7月31日前通过EMS邮寄我院(以邮戳为准),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109号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处,王阳老师,邮编410073,电话0731-87003024。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缺一不可,请勿使用其他快递邮寄,请勿邮寄涉密材料。

  学院将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录取名单将在2019年8月16日前发布(网站公示或电话通知)。

  学生必须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材料造假者,立即取消资格并通报所在院校。

  三、夏令营时间安排和活动内容

  1.夏令营时间安排

  夏令营定于2019年8月19日-23日。8月19日全天报到,报到详细安排请见后续通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按时入营报到。

  2.夏令营主要活动安排

  四、学生待遇

  夏令营为营员提供免费食宿,住宿安排在研究生宿舍,就餐安排在学校食堂。为营员报销往返差旅(标准不超过高铁二等座)。为营员准备文具、学习手册、学习资料、生活用品等,并办理出入证、就餐卡等。

  夏令营将举行结业测试,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在结业测试中考核优秀的学生,如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免指标(含我校的“国防科工计划”),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五、学生义务

  1.所有学生在营期间,需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有违反纪律或中途退出者,则不再享受待遇及优惠政策。

  2.学生应按夏令营的统一规定作息,不得自行外出或参与其他活动;对不遵守夏令营制度者,学院有权终止其营员资格;对因此出现个人或相关人员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的,由学生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3.学生应爱护学院、学校及其他公私财产,在参与夏令营活动中不得损坏公私财产和学院、学校声誉;对在营期间学院租借给学生的物品、场所及软件或其他财物,应于夏令营结束前归还。

  六、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7003024 王阳老师

  七、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在入营期间及往返途中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生本人承担。

  2.不符合教育部、军队总部及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有关报考录取要求的学生,优惠政策不适用。

  3.我校接收地方高校推免生的要求以《国防科技大学接收2020年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