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举办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省一流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2019-06-14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校属有关单位:

  为推动学校省一流学科内涵式发展,扩大社会影响、提高社会声誉,增进校外大学生对我校相关学科的认知,扩大我校省一流学科研究生优质生源储备,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省一流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和人数

  1.招生对象: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毕业生),以及有志报考我校的优秀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毕业生)。

  2.专业要求:农学、园艺、植保、种子科学、动植物检疫、林学、园林、动科、动医、蜂学、水产、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生态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及以上专业相近相关专业。

  3.学习成绩优秀。省属以上高校生源专业成绩班级排名前50%。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或相当水平。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专业兴趣浓厚者优先录取。

  4.有一定科研素养。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在省级以上“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数学建模等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者及有其他突出特长表现者,可不受申请条件限制,择优录取。

  5.拟招收人数:100人,其中外校生源50人。外校生源名额分配如下:农学院15人;动科院15人;林学院10人;国土学院10人。各学院优先考虑外校报名人员,校内名额可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二、报名与录取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15日-5月25日,申请人将所有材料的扫描电子版打包压缩(邮件须为zip格式并命名为“姓名+学校名”)并发邮件至jxauyjsxly@163.com邮箱报名,邮件附件需包含以下材料:

  A.《2019年江西农业大学省一流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所在学校或院系同意申请的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申请表见附件1;

  B.英语水平证明件(国家四、六级考试成绩等);

  C.其它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等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参加我校夏令营的营员报到时需提供以上材料原件备查,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权益。

  2.研究生院审定申请者材料择优选定营员;录取通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申请者本人,并在微信公众号“江农研之声”上公布。未接到录取通知者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日程安排

  时间:2019年7月15日-19日,共5天。

  地点:江西农业大学

  具体活动日程安排详见附件2,学校将视工作推进情况作适当调整。

  四、考核与待遇

  1.在夏令营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获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奖品,有机会被推荐为江西农业大学相关专业免试硕士研究生;优秀营员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且入围学校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并获新生奖学金。

  2.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凭票报销异地营员从其就读学校所在城市往返江西农业大学的路费(限动车/高铁二等座、火车硬座/硬卧或长途汽车);学校统一为营员购买在夏令营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

  五、纪律与安全

  1.学员在夏令营期间须遵守江西农业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按时参加活动。

  2.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前,请务必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并注意出行安全。营员报到时需签署协议,承诺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要求,以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3.营员被录取后须准时报到,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无法按时参加者,须及时告知联系人。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组织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有关单位及学院要高度重视,立足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内涵式发展的高度,围绕目标、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做好优质生源宣传、吸纳和培养工作。

  2.精心筹划,广泛宣传。有关单位和学院要精心筹划,完善充实夏令营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吸引优质生源。一流学科相关学院要主动对接、积极部署、优质高效做好夏令营活动的宣传、营员招录、活动组织和交流工作。

  3.凝练方案,总结提升。研究生院、各相关学院要结合一流学科建设特色,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提升夏令营活动效果,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凝练提升,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研究生优质生源培育长效机制,打造研究生生源培育活动品牌。

  联系人:吕述华老师、席步鑫老师(0791-83828039、0791-83813897)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邮 编:330045

  江西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9年04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