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农业大学关于举办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9-06-27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加强优秀本科生的思想交流、学术交融,增进广大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认识、认知和认同,帮助其增强科研兴趣、拓宽学术视野,山东农业大学将于2019年6月下旬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学校将通过夏令营提前开展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一、面向对象及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符合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基本条件,预计能够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2020届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30%;或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普通全日制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50%;或高校普通全日制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不低于前30%,且报考的硕士专业须与本科专业相关或相近;

  3.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的体检标准。

  二、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排

  各学院的时间地点安排及各学院网址、学院的负责人姓名、电话、邮箱等信息6月20日后公布。

  三、报名要求

  1.网上报名

  需将以下材料按照顺序扫描至一个PDF文件中,并以“夏令营报名学院+本科所在学校+本科所学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yzb2008 @sdau.edu.cn信箱。

  (1)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主页下载),应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由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

  (2)本科在读期间成绩单(含学习成绩排名,需学校教务部门签字及盖章);

  (3)英语CET-4/6成绩单;

  (4)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其他证明材料;

  (5)学生证(在读学期需注册完整)、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需要两名所学专业领域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

  (7)报名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2.营员选拔

  各夏令营分营学院根据营员名额和网上报名情况进行初步筛选,并通过学院网站公示拟入营名单。同意参加夏令营的申请者需在规定时间内与报名学院负责教师联系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程序的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

  3.资格审查

  报到时由报名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参加夏令营营员需携带以下材料:

  (1)一寸免冠证件照3张。

  (2)已在网上报名中提交的所有电子版材料原件。

  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6月17日-6月24日,通过选拔拟入营的申请者需在6月24日前与报名学院负责教师联系确定是否参营。

  五、营员评选及相关事项

  我校将根据申请材料、专家组考核结果及入营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等级为优秀、合格等等次。

  凡考核优秀的营员并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复试。

  凡考核合格以上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山东农业大学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可优先参加复试录取。

  六、服务保障

  1.学校将为全程参加夏令营并且考核合格的营员发放城际交通补贴(需提供活动举办期间往返泰安的实名的交通凭证:普通硬座火车票、汽车票);

  2.学校将为营员统一发放餐饮补贴;

  3.学校将为营员提供统一住宿(驻泰高校学生除外);

  4.营员在校期间可免费上网;

  5.学校将招募研究生志愿者为营员提供服务与帮助。

  七、有关事项

  1.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务必真实,如有不实,学校将取消其营员资格,复试结果作废;

  2.营员必须遵守我校相关规定,在参加夏令营活动中服从统一安排,保障自身安全;

  3.营员报到后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我校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要与举办学院签订安全协议书,学校为营员统一购买交通及意外伤害险。

  山东农业大学研究生处

  2019年6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