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2020年优秀本科生以推荐免试或直接攻博方式攻读研究生提前面试方案
2019-07-04
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考核工作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考核工作的组织机构

  1.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曾文彬

  副组长:龚涛、胡长平

  组 员:王昊、李乾斌、胡高云、彭军、周应军、丁劲松、彭傲霜

  2.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考核小组

  (1)药物化学组

  组长:周应军

  组员:曾文彬、胡高云、李乾斌、P. Andrew Evans、刘苏友、马大友、李劲平、曹东升、徐康平、于霞、邓旭

  秘书:邹振兴

  (2)药剂学组

  组长:丁劲松

  组员:程泽能、阳国平、张毕奎、陈传品、周文虎、余鹏、朱曲波、刘珍宝、柳文洁、Hoan Linh Banh

  秘书:吴建平

  (3)药理学组

  组长:彭军

  组员:尹德领、胡长平、张政、江俊麟、宋瑞江、李晓晖、杨芝春

  秘书:张晓杰

  3.外语组

  组长:江俊麟、马大友、周文虎

  组员:张政、李晓晖、曹东升、陈卓、朱曲波、柳文洁

  秘书:李晓晖、曹东升、柳文洁(兼)

  4.考核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院各专业考核小组组织实施,学院业务办前期组织、协调及后续跟进录取。

  三、考核的程序

  1.资格审查

  考核时学生应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的科研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所获奖项等业绩的原件和复印件。直博生还需携带: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原件;大学英语六级或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7月9日8:30 AM

  地 点:湘雅新校区后栋(孝骞楼)626室

  (1)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报考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预计能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③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④来自外校985高校的推免生可以采取师生远程视频交流面试录取。

  请远程考生在面试前快递以下资格审查材料至湘雅药学院: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科研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所获奖项等业绩的复印件。直博生还需快递: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原件;大学英语六级或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2)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②全国一流大学(原“211工程”高校)或所学专业为全国一流学科(原国家重点学科)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预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科研能力强、有突出科研成果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核),本科毕业学校或专业要求可适当放宽。

  ③大学本科学习期间专业能力突出,学术表现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潜质和浓厚的科研兴趣。

  ④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国家英语六级考试CET-6≥425,或雅思IELTS≥6.5,或托福TOEFL ≥80。

  ⑤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2.专业考核

  由各专业考核小组组织

  时间:2019年7月9-10日

  地点: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具体房间由各二级学科点另行通知)

  四、考核内容

  1.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对学科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外语水平、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综合素质。

  2.面试内容为:专业课测试(150分)、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5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同一学科专业(研究方向)不同批次的复试标准保持统一。复试总成绩为以上三项成绩之和。每批次拟录取名单按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定。确定导师和拟录取专业。2020年3月不再复试。

  3.硕士推免生和直博生的考核一并进行。

  五、考核形式

  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

  六、录取要求

  1.申请人必须在教育部建立的“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网上报名,我校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9月28日-10月15日(含直博生),国家“推免服务系统”接收阶段开通时间:9月28日-10月25日。

  推免生如报考我校最好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第1天内网上报名,学院尽快组织考核,并尽快向考核合格的学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2.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拟招26人)满为止。

  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优先审核全国一流大学或所学专业为全国一流学科或在本科阶段已经做出突出科研成果的学生,择优选拔。

  3.关于药学直博生计划招收2-3人,直博生招生程序的其他事项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即将公布的《2020年选拔优秀应届推免生直接攻博的通知》。

  4.学院各专业小组考核结束后,及时将合格名单和《面试情况表》报送学院业务办。经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公示3天,由院业务办统一录系统并提交学校研招办。

  5.因故自愿放弃硕士推免生或者直博生资格,须于2020年3月28日之前向我校研招办出具书面报告。自愿放弃的,则取消推荐免试资格,直博生不得转录为硕士生。

  七、奖助学金

  1.我校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均享受学业奖学金。第二、三学年将根据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等情况重新评定奖学金。

  2.硕士推免生在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6000元/生.年)的基础上,学校另增加2000元/生.年的优秀推免硕士生奖学金,与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累计发放。特别优秀的推免生入学后可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导师助学金由导师从科研项目助研经费中设立支出。享受导师助学金的研究生,应完成导师规定的助研工作,具体要求和管理办法由二级单位及导师制定。

  八、考核工作监督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免试推荐小组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加强对考核工作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实行招生信息公开制度。按学校要求,我院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学院和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3.保证监督渠道畅通、有序。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药学院提出,学院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原则上为书面回复);学生对回复不服的,可向学校研招办或者纪委提出申诉,湘雅药学院投诉电话:0731-82650369;校研招办电话:0731-88836820;校纪委电话:0731-88879252。越级投诉将不予受理。

  九、所有考核档案资料由各专业小组保存三年备查。

  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

  二○一九年七月二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