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5-07-11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建于1949年,是我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全所占地面积达230多万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50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级、省部级专家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50余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80余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300余名,高级技师、技师近100名。

  所内设有国家级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工业军用微组装技术研究应用中心、计量测试中心、江苏省轨道交通信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硕士培养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流研发设施和制造加工手段,从事专业和开发产品覆盖了雷达、通信、计算机信息系统等数十个技术领域。在系统集成等十多个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部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招生政策

  一、我所2016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31名,全部为国家计划内统招生。我所承担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培养费(含学费、住宿费等),每月提供1200元的综合补贴。第二学年起,每月增加600元科研补贴,考核发放。

  二、我所接收招生专业相同及相近专业的推免生(高校推免计划内),2015年8月25之前向我所递交申请推免材料(所需材料详见我所研招网:www.sssyzw.cn)。对于国家“985工程”院校的推免生,录取后将一次性给予10000-20000元不等的入学奖励金。

  三、我所热诚欢迎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所2016年硕士研究生。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的国家“985工程”院校应届考生,录取后将一次性给予5000-10000元不等的入学奖励金。

  单位代码:83005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定淮门1号 研 招 网:www.sssyzw.cn

  邮政编码:210013 联系部门: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室 电子邮箱:sssyjss@163.com

  电 话:025-83773110、83773116 联 系 人:黄老师、陈老师

专业代码、名称 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建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01相控阵天线技术02天线CAD/CAT03智能天线04自适应相控阵天线及其信号处理05微波电路CAD/CAT06微波铁氧体CAD/CAM/CAT07微波通信系统与技术08微波有源电路设计 7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01电子系统工程02通信及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处理03信息系统研究04信号检测与估值05软件工程06计算机网络07电子自动测量与智能化08智能信息处理及其应用 24
考试科目 专业课参考书目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 ③ 301数学一 ④821电磁场理论或822信号与系统 821电磁场理论: 《电磁场与电磁波》王家礼等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822信号与系统: 《信号与系统》第二版 ALAN V.OPPENHEIM ALAN S.WILLSKY WITH S.HAMID NAWAB 刘树棠译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复试笔试科目:数字电路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 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 阎石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