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简章
2015-07-23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不仅是我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实力最强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性国立研究机构,也是国家培养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中国科学院拥有一大批学术造诣深厚的学术带头人和导师队伍,有处于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研究项目、良好的科研条件、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途径以及鼓励创新的文化环境。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专业涉及10大学科门类,在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6个学科门类,拥有3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6个,另有“电子与信息”领域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0个学科门类,拥有5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此外还拥有金融、应用统计、应用心理、翻译、农业、药学、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等10个类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2个。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是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2016年,我校预计招收该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150名左右。我校京内外各研究所各院系均可在其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所有专业范围内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报考。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查看招生单位和学科专业信息,并同有关研究所或院系联系报考事宜。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概况和具体要求参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西部大开发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乐于奉献、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

  二、招生范围与对象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生源范围是教育部规定的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民族自治地方和和边境县(市),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享受西部政策的一县两区)、湖北恩施自治州等地区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上述地区汉族考生应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

  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民族院校、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基地和少数民族硕士基础培训基地等学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

  三、招生原则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招生工作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适当降分、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学生毕业后,按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其中,在职考生回原单位;非在职考生(含应届本科毕业生)回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