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这些院校已发布2019年招生简章
2018-06-25
中国教育在线综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已公布招生信息的院校

  1、中央财经大学

  (金融和应用统计专硕初试笔试科目调整 ) 

  2、中央民族大学

  (招生专业及部分考试科目调整)  

  3、兰州大学

  (各个专业招生专业目录公布)  

  4、南京大学

  (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5、重庆工商大学

  (19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

  6、厦门理工学院  

  2019年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指南

  7、陕西理工大学

  官网链接

  8、安庆师范大学

  官网链接:

  http://grad.aqnu.edu.cn/yjszs/zsxx.htm

  9、长江大学文学院

  官网链接:

  http://zhongwen.yangtzeu.edu.cn/list.asp?class=11

  10、上海外国语大学

  官网链接:

  http://graduate.shisu.edu.cn/3209/list.htm

  11、武汉工程大学

  官网链接:

  http://yjs.wit.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60

  12、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培训中心

  官网链接:

  http://riped.cnpc.com.cn/yjs/yjszs/column_listyjszsmenu.shtml

  13、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官网链接:

  http://www.biam.ac.cn/tabid/111/Default.aspx

  接下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招生简章的一些事儿

  招生简章有什么用?

  招生简章,就是招生单位(高校或科研院所)颁布的介绍性文件,主要功能是向考生介绍学校概况、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学制、费用等事项,其中报考条件、报名日程、联系方式是核心内容。

  实际上,招生简章就是学校为考生制定的游戏规则,报考这个学校,就必须按这个规则走。

  获取途径有哪些?

  怎么找到招生简章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密切关注中公考研网订阅号,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也可以去官网找,进入高校官网,进入到学校研究生点去查看,一般都会有招生简章。在查看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是本年的招生简章,每年的变化虽然不大,但是还是要认准年份。

  招生简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好比是我们的指导方向,对于我们选择专业和院校提供帮助。

  从招生简章中要了解的信息有哪些?

  1.必备三个条件:报名条件;学历条件;同等学力者报考条件。

  2.熟知三个地点:现场确认地点;初试地点;复试地点

  3.必备四个证件: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准考证

  4.提交四个复试材料:《本科课程学习登记表》;学历证件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

  5.熟悉六大信息:专业代码;专业研究方向;参考书目;初试统考科目及代码;专业招生人数;自命题考试科目及代码

  6.留心八种考生:自考本科生;网络教育本科生;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考生;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现役军人;在校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骨干人才计划;推免生

  7.牢记九个时间:网络报名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准考证打印发放时间;初试时间;初试成绩发布时间;国家线发布时间;复试信息发布时间;复试时间;学校年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