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翻译硕士(MTI)考研白皮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翻译硕士(MTI)考研白皮书

  本书由跨考考研专业硕士研究院倾力打造,是国内唯一一本翻译硕士(MTI)考研工具书。全书包含择校择专业分析、全程备考攻略、成功考生经验谈等内容,内容全面、方便实用,是MTI考生不可多得的备考指南书。

  本书力图为各位考生解决翻译硕士(MTI)考研如下问题:①MTI考什么、怎么考;②MTI如何择校、择专业;③MTI就业途径有哪些,前景如何;④MTI重点院校的历年招生情况和考研难度如何;⑤如何准备MTI等。

  本书在考研行业中属于大胆的创新,第一把考研的院校和专业等客观信息和备考策略等信息进行了科学的整合,希望能为广大考生择校择专业以及备考尽绵薄之力。

  在内容设置上,本书共分四篇:

  第一篇:MTI考研概述。分别从MTI发展历程、MTI专业细分、MTI考研SWOT分析等角度,对MTI考研展开初步的探究;

  第二篇:通过择校择专业4C模型分析和重点院校考研难度分析,指导考生如何择校择专业;

  第三篇:通过阐释翻译硕士考研备考方略、复试调剂方略、参考书目推荐等帮助考生充分备考;

  第四篇:通过具体事例,展示成功考生的备考经验,为准考生提供经验型总结,从而为成功备考多一份保障。

  内容节选:

  序  言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即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简称MTI)是2007年1月,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全日制 MTI 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具有良好的双语基础的人员。作为我国20个专业硕士类别之一,MTI 不仅面向英语专业的考生,同时也鼓励非外语专业毕业生及有口、笔译实践经验者报考,其中,非外语专业的毕业生更受到报考院校的欢迎。

  在近几年的考研辅导中,跨考考研专业硕士研究院发现,广大考生在备考方面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①是否适合报考MTI;②如何选择MTI院校和专业;③MTI就业前景如何;④MTI招生院校历年招生情况如何;⑤如何备考MTI等。

  为了解决广大考生的上述问题,我们特编写此书。

  从内容设置上,全书共分为四篇:

  第一篇:MTI考研概述。分别从MTI发展历程、MTI专业细分、MTI考研SWOT分析等角度,对MTI考研展开初步的探究。

  第二篇:MTI考研择校择专业分析。首先从宏观角度向考生讲解MTI择校择专业的方法和思路--4C模型;进而分别从MTI各专业的近年招生情况、近年分数线汇总和报录比汇总、奖学金和学费设置、就业去向等方面,对学生最关注的择校择专业等问题做专业的解读和权威的分析。

  第三篇:MTI考研备考攻略。本篇通过MTI考研之"大事件"解读、MTI考研全程备考规划、MTI考研初试备考策略、MTI考研复试备考策略、MTI备考参考书目推荐等向考生提供一整套完备的复习攻略。

  第四篇:MTI考研之成功经验谈。考研路上风雨、喜乐同在,本篇分享了几位考生的考研完胜经验,希望广大考生从中有所汲取、借鉴,学会统筹兼顾,少走弯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