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会计专硕考研经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会计专硕考研初复试经验帖

  一、个人信息及报考目的

  本人报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初试236(152+84)。本科是某985人文类,英语六级500+的水平,专业曾经上过一门会计学原理(其实就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在图书馆抓了一本书自学…)。选择会计专业主要是因为楼主从小就觉得自己没有学习中文的天分,千选万选也不知道怎么还是入了坑(其实人文也不坑,,,还是楼主自己渣)。因为本科四年没有规划好,如果找工作的话估计没有什么优势,考虑了一下决定考研。选会计凭兴趣,楼主喜欢数字,也想学门技术养家糊口

  二、初试准备及参考书目

  初试楼主主要是看论坛上的经验。刚准备考研的时候看了很多帖子,对于大家每门课一些比较常用的书目都列了清单,看了这么多帖子对于考研整个的规划心里也还是有数的。推荐学弟学妹准备阶段先多多吸取学长学姐的经验,能考高分的人还是有很多共性的~下面说一下每一科目的复习~另外我用的视频都是从学姐手里买的,对于你们来说是前年的了,所以也就不分享啦~

  1、数学(错3)

  (1) 用书:《高分指南》《顿悟精解》《名家详解》

  视频:M学数学基础班、提高班(反正跟着陈剑走了~)

  (2) 复习进度

  7~8月:高分指南+M学基础班提高班视频

  9~10月:高分指南+顿悟精解

  10~11月:高分指南重点题+顿悟精解重点题+名家详解(重点题是有好心同学分享)

  11月:把高分指南的知识点,综合三本书的题型和补充知识点做了笔记;第三遍的错题抄了下来。

  (3) 高分指南不用说,知识点、题型涵盖得还是比较全面。顿悟又有一些补充,不过楼主感觉顿悟有点偏难了,所以有些题并没有做。对于真题,最好自己先卡时间做一遍,然后再看名家详解的按章节分类。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做数学挺笨的,所以就多做几遍,最后再总结。今年错的偏多,做题一定要耐心、仔细。

  2、逻辑(错2左右)

  (1) 用书:《逻辑精点》《人大600题》《逻辑分册》《周J武历年真题分类精解》

  视频:RS中逻辑+XQ逻辑基础班、强化班

  (2) 复习进度

  寒假:QS中逻辑视频(入了个门,感觉自己好像听懂了)

  7-9月:逻辑精点(除套题之外的部分3遍)+XQ工作室基础班强化班视频

  9-11月:人大600题1遍(偏简单)+逻辑分册1遍

  11月:周建武真题2遍

  (3) 我基本上做题方法都来自于逻辑精点十个专题。做题抓结构吧。错题用荧光笔圈了。把精点上的一些讲解的内容、做题方法抄在笔记本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