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林业硕士毕业生达1250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们齐聚北京林业大学,讨论修订《林业硕士指导性培养方案》。据悉,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已经建立起了定位准确、具有特色的林业硕士培养体系。

  据悉,我国是从2011年开始设立林业硕士专业学位并招生的。现有18个培养单位,已经毕业的学生达1250人。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说,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的设置适应了国家对林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推动了林科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机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据了解,教指委作为专家组织,发挥着重要的指导和监督作用。教指委在工作研讨与学术交流、评优工作、课题研究、探索性工作、规范性工作和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引导各培养单位在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有关负责人称,国家林业行业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林业硕士专业学位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铁铮 赛江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147402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