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法硕:择校也是一门学问!


  法硕可报考的学校很多,可能每个人选择的出发点都不同,一般来说是从“地理位置”、“法学实力”以及“学校名气”来考虑,可依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个学校作为奋斗目标与激励自己的动力,具体要报考哪所院校,要等10月份依据自己的复习水平与学习状态而定,总之,择校是一门学问。

  第一,考虑一下毕业以后想留在什么地方工作,也就是地理位置。

  一线城市,如北上海广等,经济发达,机会相对来说更多,而且如果你在这些大城市上学,那么,你很有可能留下来就业,原因如下:

  1、在一个城市呆久了就会有感情,你应该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2、我国就业的地理歧视与政策限制仍然存在,在异地就业的困难较大;

  3、在上学的城市就业,信息、交通、政策、成本等方面都占有优势。

  第二,应该根据自己复习情况报考分数高一点的学校。

  道理很简单,好的院校本身就是一种很大的精神动力,复习起来才会动力十足。比如你每次真题模拟测试英语都60来分,10月份左右专业课做了几份真题模拟测试都能上100,那可以考虑报考北京的人大、北大、政法、社科院或者京外的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法律名牌院校,但前提是你扎扎实实的复习,而不是每天空想。

  第三,选择你喜欢的学校。

  不管是你是看重学校的美丽风景,还是学校的人文文化或是学校的食宿等,都按自己的意愿去选吧,毕竟为自己喜欢的学校而努力才更有动力。

  另外,提醒几点不应该考虑的因素:

  1、不要根据去年的“复试难度”来选择学校,每年都可能会有变化,初试才是最关键的,若你的初试成绩不错,那至少说明你的法律基本功不会太差。

  2、不要根据学校的招生比例来报考学校,应该根据你自身实力来报考。每年学校的招生比例都会变化,变化一个百分点,你可能就考上了。

  3、不要考虑这个学校老师如何对待法硕,等你考完了、毕业了、工作了这些都是无所谓的因素。相反更应该考虑的是图书馆里图书是否够你看的,老师是否认真教学,学校的学风是否是你向往的,法学院是否经常举办讲座等等,总之你最要考虑的是,它是不是一个学习法律的优秀平台。

  4、不要考虑招生黑不黑,不要考虑有没有钱上学,不要考虑有没有住宿等这些更无关紧要的问题,毕竟读研关键在于个人修行,法硕亦不例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30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