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MPAcc会计专硕发展空间有多大?附院校排名汇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你知道MPAcc是什么吗?你了解全面的会计工作吗?你知道会计硕士的发展如何吗?小编今天帮各位考研党们详细分析一下MPAcc的发展空间和院校的排名情况。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MPAcc究竟是什么。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又称专业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125300。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且具有两年工作及以上经验的大学专科毕业生。自2009年起,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可报考全日制MPAcc。入学考试的笔(初)试采取全国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面试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各单位结合笔(初)试、面试、个人经历和工作业绩组织录取。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非全日制(即半脱产和在职学习)会计硕士学习年限为三至四年,其中至少有半年时间在培养单位内学习。全日制会计硕士为脱产学习,学年一般为两至三年。

  那么MPAcc以后的前景怎么样?小编个人觉得MPAcc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在这里帮大家列举了一些专业方向的职业前景,可以进行参考。

  01、会计信息系统实施专家,ERP专家

  侧重于企业信息化,和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信息化,了解会计和软件。

  02、理顾问,财务顾问

  侧重对企业实践进行策划,指导,辅助,咨询。

  03、会计专家,教授学者

  侧重研究和规范会计制度,准则,理论,教学。

  04、财务总监

  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报告,分析,预算,控制,成本,价格,流程,制度,等等。

  05、基金经理,CFA(财务经理)

  资本运作,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基金股票,企业并购,筹资,上市操作,等等。

  06、内部审计师,内部控制经理

  侧重企业内部财务制度控制,财务风险控制,舞弊控制等等。

  07、ACCA、CPA,合伙人,会计师事务所

  外部审计师,职业资格。

  08、税务经理,税务代理

  侧重于政策法规,企业策划,税收筹划,商务设计,企业并购。

  09、风险经理:保险,风险控制,保险经济人

  侧重于企业财产风险控制,责任风险控制,经营风险控制。

  10、财务部经理(会计经理)

  会计,企管,政策,组织。

  11、CFO

  股东价值,战略,决策。

  12、公司法律顾问

  策划,股份制改造,兼并收购,企业政策咨询,合同审核,商务结构安排。

  13、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

  企业全方位管理,必须了解销售及市场等业务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