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专科生高于研究生


四川省教育厅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省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23.5万余人。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84%,本科生就业率为82.23%,高职高专生以88.1%的就业率高于研究生和本科生。

四川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潘渝介绍说,2009年四川省87所高校共有毕业生27.63万人,其中研究生1.79万人,本科生12.64万人,高职高专生13.2万人。

截至8月底,四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15%,比去年同期增加2.7个百分点,净增就业人数1.394万人,提前完成了今年“确保就业率超过80%,就业人数达到23万人”的目标任务。

潘渝说,为促进今年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四川有关部门在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与中西部地区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强化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等方面,及时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就业优惠政策措施。

同时,教育部门还通过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使之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和“行行出状元”的思想,帮助毕业生积极参与社会就业竞争,主动争取、把握和创造就业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