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考研真题你真的会用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了,2020考研的考研人有没有见到这届的真题?千万不要觉得和你没关系,这套最新的真题可有很大的价值。2020考研人应该利用好这套真题,获取最新的考研信息和分析考研出题的走向。这些信息主要包括:考研专业课真题命题规律、难易程度、题型、分值、出题比重、出题方式及风格。下面来具体分享一下。

 

  一、真题命题规律

  可以将近十年真题放在一起对比,找出其中的异同点,进行分析变化和走向,或者去听专业老师的分析,比如可以看文都教育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的视频,比较直观,也便于理解,需要的同学们可以去小巴的公众号之前的文章中查找。掌握好真题命题规律有利于帮助你确定复习重点。

 

  二、真题所含的其他信息

  其他信息是指试卷的难易程度、题型、分值分布、各章节的出题比重、重要的考点、出题方式和命题风格等。这些信息都可以从真题中得到,难易程度可以和往年的试卷进行对比,题型和分值分布一眼就可以看到,可以先记下来,然后和往年的真题一起归纳,分析出重难点,易考题型等。

  各章节的出题比重和已考点,需要考研人在完成教材的复习后,再归纳真题,进行分析。出题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联系时事,或者在固有题型上稍加变动。这些都可以以真题作为参考依据,对比之后,分析属于哪一种,然后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同时,也可以总结出题老师的命题风格,看看他更关注哪一部份、哪个方向,然后就重点复习这一板块,多琢磨多思考,可以找准你的复习方向,也有利于复习效果。

  总之,新出炉的真题,2020考研人一定要加以重视,因为时效性,获得的信息也会比较准确。加油吧,考研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