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科类考研复习:专业知识点如何理解记忆?
2019-09-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文科类的知识点非常繁琐零碎,知识量大却不容易统一记忆。无论是跨专业考研还是本专业考研,对考生来讲复习专业课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而且里面的很多知识点在记忆过程中容易混淆,对于文科类的记忆方法要有独特的方式才能到达高效复习的目的。以下几个文科类复习的方便记忆方式可供参考。

1、自主知识点框架化

知识点的框架化对于复习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文科类也一样。可以按时间顺序或因果顺序进行排序整理,有框架地进行记忆和复习。要知道文科类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他的前因后果,在记忆这些知识点时将这些都列入划分整理的范畴,将所有知识点框架化,你就会发现,连贯起来的内容相对来说比较好记忆。

2、把握时代背景

文科类的事件发生都是有其规律可循的,而且其关联性也很强,事件的发展往往都是在一个有规律的纹理里进行的,也许这样说比较抽象,但当你找到了它们之间的关系后,你会发现这其中的奥秘。任何历史事件的发生、理论的提出都不是偶然的,在当时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大环境影响下,不同的时代发生不同的事件都是有迹可循的,把握好时代背景才可以真正掌握文科类的命脉。

3、寻找同僚的共同进退

考研就像打仗,一人为伍终究不会有太大的收获,复习专业课时找到一二研友,学习作伴,相互竞争,事半功倍。提高记忆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大声朗读,清晨在学校里经常会看到一群人在同时朗读英文,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有助于提高语感帮助记忆。在背诵文科类时也不妨用这种方法,几个人大声朗读,提高对名词的敏感度,加深记忆。闲时还可以互相提问背诵,作为复习的检验。

对于文科备考,理解记忆才是根本,从理解入手串联知识,才能真正掌握好文科类的知识,在考试中才有自己的见解,可以更好地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