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知识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复试的陆续结束,2014年考研渐渐落下帷幕。参加2015年考研的学子们,从现在开始也该准备奋战2015年考研了。考研数学几乎已经是我们必不可考的科目了,在一阶基础阶段,我们应该把基础打好,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本文就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门科目,给各位考生分析一下从09年到14年,各个章节历年都是怎么考查的,以便我们在一阶复习时,有重点的去复习,从而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

  第一章随机事件以及概率,公式较多,是整个概率论的基础,贯穿全书始末。一般以小题的形式进行考查,可直接考,也可以它们为载体结合后面章节中其他知识点进行考查。如09年数三第7题,考查了随机事件的关系和运算、概率的基本性质;第22题,第二问以条件概率为载体,考查二维随机变量的概率。13年数一第14题求条件概率。14年数一和数三第7题均考查随机事件的独立性及概率的基本性质。

  第二章一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是概率论的研究对象,是随机事件的量化产物。这章是二维随机变量的基础,每年必考,有单独直接考查,也经常与二维随机变量相结合去考查。如09年数一和数三第8题考查分布函数的特殊性质,第22题考到了一维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常见分布。10年数一、数三第7题考查一维随机变量分布函数的性质(一点处概率),第8题考查一维连续型随机变量的常见分布及概率密度的充要条件。数一第14题考查利用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分布律的性质求未知参数,第23题考了常见分布如二项分布。11年数一和数三第7题考查概率密度的充要条件。12年数一第23题求概率密度,数三第7题考了一维随机变量均匀分布的概率密度。13年数一和数三第7题考查一维常见分布中的正态分布,(考查正态分布的标准化和对称性)。数一第14题考了指数分布,22题考查随机变量的分布函数(得分率较低)。14年数三第22题求随机变量的分布函数。

  第三章二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本章不管是大题还是小题,也是每年必考知识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09年数一和数三第8题考查二维随机变量(一个连续一个离散)的分布函数。数一第22题,考查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分布律,数三第22题考查二维连续性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的性质(哪求概率哪积分)。10年数一和数三第22题,考查利用二维连续型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的性质求概率密度函数中的未知参数,条件概率密度。数三第23题,考查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律。11年数一第8题考查随机变量的独立性,数一和数三第14题考查随机变量独立性及二维正态分布的性质,数一和数三第22题离散型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律、边缘分布与联合分布的关系,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分布函数。数三第23题二维均与分布的边缘分布、条件概率密度。12年数一第7题,考查二维连续性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的性质及独立性, 第22题求联合分布律。数三第7题二维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的性质(哪求概率哪积分),第22题求联合分布律,第23题考查最大值最小值函数的概率密度。13年数三第22题考查已知条件概率密度和边缘概率密度求联合概率密度,边缘概率密度,概率密度的性质。14年数三第23题考查联合分布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