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数学寒假复习“三步走”


  今年的寒假时间特别漫长,多达四、五十天,对一些学生来说是修养生息的绝佳时机,但对备考2016考研的学员来说,却是先人一步的黄金时机。应考做到分秒必争,有始有终,才能百战不殆。针对学生前期的整体复习情况,下面老师给出寒假数学复习的一些相应的策略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同学们一些积极的引导,以帮助广大考生备考。

  第一步:稳打稳实地看教材,牢固掌握“三基”

  放假前的一两个月,同学们忙于准备紧张的期末考试,考研复习顺理成章地搁置了。但是,考完试不代表着解放了。既然决定了考研,就要做好付出辛苦的准备。前期落下知识点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知道问题却不思改进。收拾好了心情,要立马着手寒假数学复习的第一步,重新静下心来把课本上的基本知识点,再仔细地学习一遍,不要眼高手低,例题尽量都自己动手做一遍,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掌握牢固,处理具体的题目要灵活多变,能做到举一反三。

  第二步:认真细致地做课后题,反思与总结并行

  课后题的价值很大,以往的真题中不乏课后题的改编,所以同学们一定重视基础的练习题目。一定要勤动手做课后题,遇到难题,不要急于看答案,自己先思考,做完之后,再跟答案校对,总结自己的问题。对不会做的题目和做不出的难题,一定要做好笔记,便于后来的复习。

  第三步:补课程,做讲义,整理笔记

  考试期间落下的课程,一定要找个集中的时间补上,并把之前没做的讲义,自己动手演练一遍,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和同学交流或找专业的老师答疑。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重难点问题,一定要做好笔记,便于随时翻阅、巩固。

  希望广大学员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步的复习,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温习好之前复习的知识,并不断巩固,注意查缺补漏。给自己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复习的效率,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要因为假期而懈怠学习,因小失大。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时间,才能抢占先机,取得长远的发展。希望决定考研的学员们,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一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