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数学高等数学(下册)高频考点总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数学高等数学基础阶段的复习相信很多同学已经结束了,完成了基础阶段的复习,同学们应该对于高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各章节的知识结构有了一定的掌握。接下来可以开始基础阶段的第二轮复习了,重点复习自己第一轮复习的薄弱知识点、各章考试的重点、难点和高频考点,为了提高大家的复习效率和复习效果,作者把高等数学(下册)中历年考试的高频知识点帮大家总结一下,希望对大家的复习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一阶微分方程的求解(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出现);

  2.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和性质及逆问题(选择题)

  3.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特解及通解的求法(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到);

  4.微分方程和变上限函数、导数应用等知识的综合题(考解答题);

  5.求满足条件的平面方程或直线方程(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仅数一);

  6.多元函数可偏导、可微、连续之间的关系(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

  7.多元函数偏导数和全微分的计算(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

  8.二重积分的计算(考解答题,数二、数三每年必考);

  9.二重积分交换积分次序及改变坐标系(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

  10.三重积分的计算(客观题或是会和曲面积分的计算一起考,仅数一);

  11.曲线积分的计算(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仅数一);

  12.曲面积分的计算(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考解答题的概率大一些,仅数一);

  13.常数项级数敛散性的判别(考选择题);

  14.幂级数收敛半径、收敛域的求法(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

  15.求幂级数的和函数(考解答题)

  16.将函数展成幂级数的形式(考解答题)

  17.将函数展成傅立叶级数(客观题和解答题都可能考,仅数一)

  以上17种题型是历年考试的高频考点,其中二阶常系数非齐次微分方程通解的求法、三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以及幂级数求和函数是考试的难点,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复习过程中对以上17种题型要重点掌握,对于难点的题型,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多做题反复巩固下决心攻克,最后祝2016考研的考生们考研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