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大法宝教你搞定数学选择题


  在考研数学中,选择题共有八道,每题四分,题目虽然小,但是分值不可小觑。下面就是整理的2017考研数学:搞定数学选择题的几大法宝,希望能够帮到2017年参加考研的众考生们。

8大法宝教你搞定数学选择题

  方法1:直推法

  直推法即直接分析推导法。直推法是由条件出发,运用相关知识,直接分析、推导或计算出结果,从而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计算类选择题一般都用这种方法,其它题也常用这种方法,这是最基本、最常用、最重要的方法。

  方法2:反推法

  反推法即反向推导或反向代入法。反推法是由选项(即选择题的各个选项)反推条件,与条件相矛盾的选项则排除,相吻合的则是正确选项,或者将某个或某几个选项依次代入题设条件进行验证分析,与题设条件相吻合的就是正确的选项。

  方法3:反证法

  在选择题的4个选项中,若假设某个选项不正确(或正确)可以推出矛盾,则说明该选项是正确选项(或不正确选项)。选择先从哪个选项着手证明,须根据题目条件具体分析和判断,有时可能需要一些直觉。

  方法4:反例法

  如果某个选项是一个命题,要排除该选项或说明该命题是错误的,有时只要举一个反例即可。举反例通常是用一些常用的、比较简单但又能说明问题的例子。如果大家在平时复习或做题时适当注意积累一下与各个知识点相关的不同反例,则在考试中可能会派上用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