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是否报班?视自身情况而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研研们普遍纠结的问题就是报不报班了,报班担心没有用还费时费钱,不报班又担心落后于人。小编告诉大家如何判断自己要不要报班,应该报什么班,报班该注意些什么。

  一、实事求是评估自己

  这一个问题的宗旨就是只有四个字:实际情况。大家需要综合考虑一下四个方面,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是否报班。

  1、自身基础好坏

  如果大学前三年你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数英语专业课你都是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样样精通,那你就不要报班了,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作战计划就差不多了:要是你对本科前三年并没有学到多少东西,底子还是很差的,自己不是很自信,那你就需要报一个班了,报班能给你指一条明路,让你复习的时候能少走弯路,帮助你对知识点理解的加深,以弥补自身薄弱的基础。

  2、学习能力高低

  如果你自己学习能力很强,自己平时能总结出很多的各种学习方法,那你学习成绩肯定很好,那么考研那点东西对你来说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虽然考研试题很难,但是靠你的学习能力与很大的汗水还是可以拿下的,报班就不是很需要了:假设你的学习能力一般,难一点的东西你需要看几遍才能看懂,那说明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那我建议你自己报个班,让老师跟你讲个好几遍,再总结一些方法与技巧,你能省去很多弯路。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

  3、自我约束强弱

  如果你自己自觉性很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你就看看学习能力,然后再决定报不报班,一般这种人是不需要报班的;但是如果你自觉性比较差,闻鸡不起舞,夜战LOL,自习玩手机等等,那你就报个吧,能监督你学习,这样能让你收收心,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4、报考院校难易

  考什么样的院校对是否需要报班也很重要,你要是只是想读个研究生,拿个文凭,就随便报个特别好考的学校的某个专业,或者那些特别不热门学校的某些专业,还有热门学校的不热门专业;要是你是报考那些牛逼的学校或者一般学校的牛逼专业,那你就早早报个班,早早准备,这样能让你在复习的后半程轻松很多。

  以上这四点需要综合考虑,不是只考虑其中的一部分,再重申一遍,八个字:实事求是,实际情况。

  二、准确认识考研报班

  1、报班的好处

  报班让别人给你讲一遍,好处肯定一大堆,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大致列几点。

  (1)现在开始报班能让你早早的进入复习状态,不至于想考研想复习但是没有实际行动;

  (2)报班了老师给你讲一遍能加深你对考试试题的理解,能学到各种应试技巧,答题技巧,毕竟考研是应试考试,所以这个还是很重要的;

  (3)报班老师能让你准确的抓住考试的重点,难点,了解点,掌握点,能看透大纲的新增点,删除点等等,能让你不要走弯路,毕竟那些老师在考研这块领域是咱们普通学生的爷爷辈的,经验比咱们丰富多了;

  (4)那些考研机构的老师个个身怀绝技,幽默风趣,让你在考研路上能不少那么的无聊,相当于调节自己了。

  2、报班的缺点

  哲学说一件事情有好的地方必然会有不好的地方,报班肯定也一样,有不好的地方:

  (1)有些人喜欢自己复习,不喜欢别人指手画脚;

  (2)有人觉得报班比较耽误时间,如果参加全年的辅导班,一科的基础+强化+冲刺+押题课程就得100+小时;

  (3)报班需要一定的开销,现在的辅导班都很贵,便宜的也得好几百一科,贵的全部加起来好几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