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这才是数学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数学是一个能够拉开研究生考生差距的科目,满分佼佼者是有的,不过线的考生也大有人在。数学是考研非常重要的学科,而且这一科目需要掌握的内容多,考核的方向也相对固定,因此各位2018备战考研的同学尽早准备总是没错的。下面为大家总结了数学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快快get起来吧!

  做真题是第一要务

  在实际备考过程中,很多同学总不愿去触碰真题,当然理由也很多,比如自己的水平还不够、再系统复习几遍、先做其他题,最后时刻再去做真题,检验下自己的水平等等。其实大家复习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准确把握考研的重难点和趋势,而这个必须通过做真题来掌握。经过对比甚至会发现自己之前做的一些偏题难题其实是不重要的。通过对真题的研读我们会发现,每年考研的重难点都差不多,只是变化了下形式,而我们依然拿不到高分的原因就是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了那些压根不会考的地方。

  不要太在乎对错

  很多同学在做题的过程中,太在乎题的对错了,做对了开心的不得了,做错了心情抑郁。其实考生最先应该摆正心态,只要是真题不论作对做错都应该认真多做几遍,熟练到一定程度。做对了固然好,但也不排除运气的成分,所以回头再演算几遍,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会是很重要的。对于做错的题,更应该开心,毕竟进步的机会来了,首先分析自己在哪里卡住了,为什么卡住了,这可能就是知识点的死角,没关系,三遍不够就来十遍,细细地把问题解决。总之真正考试前的对与错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只要是真题,就必须得熟练到一定程度,必须攻克。

  关键是熟练程度

  就如上面提到的,重要的是熟练程度,在做真题中如果遇到有陌生的知识点或者运用的不太熟练的知识点,一定要及时结合之前的复习资料进行巩固,彻底掌握,做到为我所用。

  最后在大家做真题的时候就会发现,考研数学的命题特点就是那些我们都知道的重难点,在复习后期重点是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差距拉开的原因绝对不是智商的差异。而是对真题的熟练程度,对真题所涉及到知识点的熟练程度。数学的考试又是特别灵活,发散的。能不能对基本知识点熟练到一定程度,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往往是胜负的关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