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试卷难度会下降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即将出台,如何根据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进行高效的复习呢?考研数学大纲近几年是趋于稳定的,大家完全可以按照原来的复习方法进行复习。考研数学是一门专业课,公认的难考科目,它是从1987年开始截至2017年有31了年头了,光是试卷就有一百多套。在这31个年头,2009年数三、四合并,卷种变成了现在的数一、二、三,尽管考试大纲和卷种没有变化,一直沿用2009年以来的形式和要求,但是从试卷本身的难度和考生的成绩来看,难度有所下降。

  根据历年来数学试卷分析出容易题,中等题占120分左右,这就要求考生掌握考试内容基础知识,并侧重于考生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了知识的活学活用。希望学生在今后的复习注重能力的培养。田宏老师通过分析近5年的分数线,给大家看一组数据:

  数学一 国家线2013--2017:60,57,57,54,53;平均分73.86,67,78.82,60.65,70

  数学二 国家线2013--2017:60,57,57,54,53;平均分78.49;71;77.43;60.56;68

  数学三 国家线2013--2017:74,68,68,68,69;平均分81.80;69;77.09;62.49;75

  细心分析的话,预测今年2018的考卷难度相对于2017年的试卷难度是要难一点的,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时一定把基础打扎实,灵活运用知识点,注重计算能力的培养。

  即将出台的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建议考生购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考试大纲(高教版)》,它上面规定了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学科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是考生必不可少的复习备考依据。考生需严格按照考研数学大纲该要求复习,不遗漏任何知识点,也不要超纲复习,一定要在复习的过程中详细理解每个知识点,掌握每种方法,温故知新,熟稔于心。如果考生对考研数学知识点把握不好,总结能力不太好,可以做一做《考研数学考试大纲解析及配套600题》,学习一章做一章练习自测,巩固所学,这本书对《考试大纲》考查的重点和常见考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对这部分内容,考生应该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其中包括了大量的常考经典题型,洞悉考试命题规律,考生应对策略,考研数学的经典数学思维和方法、考生易错易混知识点的提醒等,让考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