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大纲发布后续复习攻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数学大纲于9月15日终于浮出水面。数学老师第一时间为广大2018考生深度解读2018考研数学大纲。与我们之前预测的一样,今年的数学大纲较往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下面数学老师就后续考研数学复习,给2018考生一些复习建议,帮助广大考生进行下一阶段的深度复习。

  复习攻略一:明确大纲要求、把握考试重难点

  根据最新的数学考试大纲,要科学合理安排复习内容和复习时间。新数学大纲没有变化,所以考生之前复习内容及复习进程都是正确的。前面一些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以知识点为主,夯实“三基”,接下来主要是根据历年真题及考试大纲要求,将一些重难点的知识弄懂、弄透。这样可以在数学考试中多拿一些分值。

  复习攻略二:分模块、分阶段复习

  现在的复习阶段是处于强化、加速突破阶段,复习主要以模块、强化训练为主。这段时间是最好的强化巩固复习时间。暑期强化课已经结束,考试大纲也已经发布,考生应该静下心来分模块进行分析,查缺补漏。明确自己哪一模块知识不足,着重攻克自己的难点,然后相应的做一些习题加以巩固。

  复习攻略三:复习知识点以归纳总结为主

  这一阶段复习要注意的是,对知识点要有自己的理解,对练习题要有自己的做题思路。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知识点的时候,要进行归纳总结。把自己的理解和做题思路进行归纳总结。这样子有利用明确做题思路,更加清晰的明确做题方法,提高答题速度和答题准确率,同时也有利用考生记忆。

  复习攻略四:演练以真题为主

  考研数学要想得高分,必须做练习题。而在后续的时间中,主要以历年真题为主。真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体现历年考试的重难点、考试难度等。一般到10月份开始,考生就要着手做真题,必须按时按量的完成。这可以帮助考生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调节自己的答题速度。

  最后,希望2018考生给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