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高等数学复习的几点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9月15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发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纲已经与大家见面,考生最关心的考试大纲当中的考试内容与考试要求没有任何变化。

  试卷结构和分值与往年相同,那么高等数学还是依然占有最重要的分值。历年来,很多同学觉得高等数学复习总是最难,那么下面我对高数的复习做几点说明:

  一、多练习计算,注意计算题的方法和技巧。

  高等数学的计算量是很大的,尤其是高等数学下册,那么计算的准确率就关系到你考研分数的高低,所以多练习计算是非常必要的。首先,对于客观题的计算题,要仔细,并且多总结一些技巧。对于客观题,很多题目都有很好的技巧,如果掌握了这些技巧,考试的时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节省不少时间来做解答题,所以在现在的复习过程中,就要常总结这些技巧。

  再次,对于解答题的计算,通常方法是十分固定的。比如对于多元函数微分学那部分,求偏导数和全微分的题目,或者求极值、最值的问题,都是计算方法十分固定的,像这类题目,只要平时掌握好计算方法并加以练习,那么在考研的时候往往都是能拿满分的。对于某些题目的计算,比如数一和数三要求的级数的那部分,求幂级数的和函数,这种题目的计算需要非常仔细,一般计算量会比较大,并且容易出错,那么就需要大家在平时练习时弄明白这种题型每一步是什么原因,自己会写整个题目过程,项数的变换、求导、求积分该注意的问题需要非常清楚,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

  计算的正确率是需要平时练习的,不要指望最后考试的时候仔细,仔细不是考试带给你的,是你的习惯。所以现在开始大家就要仔细做好每一步的计算,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有个别字差的同学需要练练字了,不然考研的时候改卷老师看不懂你的答案那就比较可惜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