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读及高分规划:概率统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9月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7年大纲相比,整个考试大纲(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和去年的一样,所以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规划正常复习即可,考试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说明仍然以考查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为主,所以大家放心,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概率论这门学科在考研中我们给学生定的目标是不丢分或丢很少的分数,但每年实际情况是很多同学在概率论这部分丢分很多(要么写错要么是没时间写),主要原因是:1.这门学科主要研究的是随机变量,不确定的东西对于大家来说就比较头疼,而且在算连续变量的概率时,要用到高数积分的内容,很多学生就不过关了。2.它的两道解答题处于试卷的最后,有些同学可能没有时间去做,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做题的速度和熟练度,必须把时间分配好。

  下面我就概率统计中随机变量及其函数的分布的考查给大家进行总结,希望能给大家带去更大的帮助。

  关于随机变量及其函数的分布,不管是一维随机变量还是二维随机变量,建议大家使用的方法是分布函数法,虽然公式法也可以用,但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不建议大家使用。分布函数法是大家都要掌握的,步骤简单而且容易理解,以二维连续性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为例,总结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分布函数法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读及高分规划:概率统计

  为分段点。

  方法给大家总结了,希望大家一定要严格套用这个方法去练习,大家一定要勤于动手,保证这部分的题目能拿到满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