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针对2018考研数学新大纲 浅谈现阶段如何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9月15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发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纲已经与大家见面,考生最关心的考试大纲当中的第五部分考试内容与考试要求没有任何变化。

  至此我们应该进入了提分的关键阶段--强化提高阶段的复习。那么强化阶段如何复习考研数学呢?

  1、加强训练,形成思路

  通过基础阶段的复习,我们已经按照大纲对数学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定理准确把握。记牢基本概念、定理、公式和结论后,要加强针对性的训练。"练"字当头说明了数学考试就是解题,像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结论等也只有在反复练习中才会真正巩固。因此,考研数学要拿高分,不做题是不行的,除此以外没有什么"速成"之类的旁门左道,而且通过多做题,不但能掌握技巧提高解题能力,尤其是解综合性试题和应用题能力。复习时考生要注意搞清有关知识的纵向、横向联系,形成一个有机的体系。考生应能够看出面前的题目与他曾经见到过的题目的内在联系。为此必须在复习备考时对所学知识进行重组,转化为自己真正掌握的东西。

  2、重视真题,提炼题型

  经过万学海文多年对命题规律的研究表明,每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高等数学内容较之前几年都有较大的重复率,近年试题与往年考题雷同的占50%左右,这些考题或者改变某一数字,或改变一种说法,但解题的思路和所用到的知识点几乎一样。而且今年较往年的不同就是大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此对真题的研究更尤为重要。通过对考研的试题类型、特点、思路进行系统的归纳总结,并做一定数量习题,有意识地重点解决解题思路问题。

  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尽管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基本相同,题型相对固定,这就需要考生在研究真题和做模拟题时提炼题型,真题做咱们海文发的2004年到2017年的即可,认真做,认真总结,真题做完,可以做5套左右的模拟题。

  步步为营,多管齐下,决胜2018年考研,充分把握好强化提高复习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