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数学两个阶段复习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9月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7年大纲相比,整个考试大纲(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和去年的一模一样,所以同学们按照原来的计划复习即可,考试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说明咱们考研命题的规律依然延续往年的原则,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超纲题目,仍然以考察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主,所以大家放心复习,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更好的成绩。从现在开始到考试前,还有两个阶段需要同学们认真准备。

  一、系统阶段

  (1)要把知识框架慢慢细化,同样,可以先从每章节开始,之后进行汇总和完善,并能清楚哪些是重要考点;

  (2)认真做每章节的配套练习题,目前不要仅仅停留在答案正确的层面上,对于每道题,都要清楚考查的知识点和考查方式,而且要动手去做,之后梳理思路并总结;

  (3)当知识点和练习题掌握的到位时可以开始做近10年的真题,最好按考试的时间要求,这样可以培养时间的掌控能力,之后,建议按考点或题型来进行归纳总结,可参看强化班讲义,真题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所以更要认真对待;

  (4)无论练习题还是真题,都要充分利用错题本,这是查漏补缺的好方式;

  (5)此阶段的复习至关重要,不管是知识还是方法技巧,都要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这样才更利于冲刺阶段的复习.

  二、冲刺阶段

  (1)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要相信自己;

  (2)认真翻看错题本,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薄弱之处,以便有效地查漏补缺;

  (3)定期回顾知识框架和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也要适当做题,可以选择模拟题,但不要进行"题海战术"了,也不要去钻研难度大的题目,此时,坚持的原则是会的题目不失分,不会的题目尽力得分!

  同学们,在考研复习的最后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对待,这个时候也不是最后的决定时期,仍然有翻盘的机会,基础好的放松学习了,考试结果不一定如意。基础差的抓紧学习了,还是很有希望考上,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这段时间,好好做真题,一遍遍的做,做不下去,看完答案,继续做。反复做!直到凡是真题,就没有不会做的题,那么在考场上一定会出现优异的成绩。祝大家考试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