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冲刺阶段怎样合理规划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冲刺阶段时间非常珍贵,除了把握住考试重点难点之外,更最重要的是快速提高解题能力。李老师要求每一道题目考生都有两种解题方法,第一种方法是最合理、最快速、同时也是准确率高的;第二种方法可以在第一种方法做不出来时力挽狂澜,这就是一题多解的优势,我们学会这个本领。

  那么冲刺阶段怎样来规划和安排数学的学习呢:

  第一个阶段:精雕细琢练本领(9月-11月中旬)这个阶段任务就是做真题,前15年的真题都极具价值。真题是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反映了命题者出题的方式和思路。至少要做两遍,第一遍做全真模拟,严格按考试时间和要求来做,再把真题的每个知识点挖出来,每个题型研究清楚;第二遍是总结题目类型、命题规律和解题方法。做真题时反应出来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还有一些知识点年年换着花样考,我们要练好火眼金睛、降妖除魔的本领。

  第二个阶段:模拟实战搞演习(考前一个月)选3、4套与真题难度相当的质量较好的模拟题练手,最好能把2016和2017的考研真题放到这个阶段去做,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完成,同时保证每天都做几道数学题,保持良好的做题思维。对于模拟测试卷,目的是保持考前手感、成绩需理性看待。

  第三个阶段:查漏补缺抱佛脚(考前3-5天)把不熟悉,难以记忆的公式背过,容易看错的字眼、容易中招陷阱、容易遗漏的点再看看,确保考试不犯低级错误。

  每位考生还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调整学习计划(比如基础较好的同学应该做更多年份的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