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关于“极限”问题的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下面就高等数学重要知识点-极限在考研中的命题规律,题型,例题等方面给大家进行总结,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极限的考查主要包含这几个角度:1.给定函数,求其极限;2.给定数列求极限;3.考查极限的应用;4.作为条件,解读信息。

  1.函数极限:函数极限的求解,主要在于简化,拿到函数极限的问题,根据解题步骤:1)定型--判定未定式的类型,恒等变形为基本型来处理;2)简化--利用四则运算可以把存在的极限拆开,把非零的因式提取出来,整体因式的无穷小量进行等价替换;3)定法--若未定式是零比零形式,则考虑洛比达或者泰勒公式(出现了指数、三角函数、对数等优先利用泰勒相对简单)处理,若未定式是无穷比无穷,则考虑洛比达或者消去无穷大因式来解题。

  2.数列极限:项无穷小的和,考虑定积分的定义;证明数列极限的存在性,优先考虑单调有界准则;求解未定式的数列极限,考虑连续化来求解;如果利用这些常规处理方法解决不了的问题,则利用夹逼准则进行计算。

  3.会求函数极限,那么有关的应用:无穷小的比较、连续的问题、求间断点、渐近线、求某一点处的导数等问题,就迎刃而解,套相应的公式,计算极限即可。

  4.如果题干当中给了极限作为条件,一般要从表达式中挖掘信息,下面就常考的几个形式给大家逐一讲解:

2018考研数学:关于“极限”问题的整理

2018考研数学:关于“极限”问题的整理

 

 

 

2018考研数学:关于“极限”问题的整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