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考前冲刺四点提醒
2017-11-1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考前冲刺来临,考研数学到现在这个阶段已经是到了最后的冲刺提分阶段了,为了使大家的复习备考更加顺利,特做如下提醒:

  重视基础

  基础知识在考试中所占的比列,这个我们上课的时候已经反复强调过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同学一味的追求解题技巧而不注重理论基础,这就会导致我们很多同学在做选择填空的时候很迷茫、做大题的时候不会把文字“翻译”成数学语言,自然也就没有解题思路。比如线性代数中,题目告诉我n阶方阵A非奇异,那么我们就要立马把它“翻译”成数学语言:A可逆、A的行列式不为0、A的特征值全不为0、A的秩为n、线性方程组Ax=0只有零解……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阶段不要急躁,要将基础知识拿出来再巩固一遍,将基本知识夯实好!

  复习要全面

  分析历年的考研数学真题,我们可以知道,对于历年考的不多的一些知识点,例如:曲率圆和曲率半径,定积分的几何应用和物理应用,会用重积分、曲线积分及曲面积分求一些几何量与物理量(平面图形的面积、体积、曲面面积、弧长、质量、质心、形心、转动惯量、引力、功及流量等);了解傅里叶级数的概念,会将在定义域上的函数展开为傅里叶级数,会将在定义域上的函数展开为正弦级数与余弦级数,会写出傅里叶级数的和函数的表达式等等,这些都不是考试的热点内容,但是也是有可能出题,所以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不可忽视。

  不要追求数量

  到现在这个阶段,很多同学手里已经有很多本复习资料了,纠结到底是做哪几本复习资料合适,有的打算把手上所有的资料都做一遍,但是算算时间又不够,所以很纠结,其实这大可不必。其实,同学们只要把一本资料熟练做完两遍,这就够了。

  坚持

  最后这40天是最容易放弃的,同学们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会释放压力,比如一周给自己放半天假。还是那句老话,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