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题型 分值及答题时间安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数学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1.试卷结构

  选择题:8题(每题4分);填空题:6题(每题4分);解答题:9题(每题10分左右);

  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

  2.考试科目及分值

  高等数学:84分,占56%(4道选择题,4道填空题,5道大题);线性代数:33分,占22%(2道选择题,1道填空题,2道大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33分,占22%(2道选择题,1道填空题,2道大题)。

  注意:数学二不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一科的分值和试题全加到高等数学中。

  考研数学时间分配

  1.准确掌握答题时间

  考试时长是3小时,答题的时间分配一般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选择题和填空题约1小时,解答题约1小时40分钟,预留20分钟检查和补做前面未做的题,以及作为机动和回旋余地。选择题和填空题每题一般花4~5分钟,如果一道题3分钟仍无思路则应跳过。解答题每题一般花11分钟左右,一道题如果4~5分钟仍一筹莫展,则应跳过,暂时放弃。

  该放弃时应敢于放弃、善于放弃,放弃后应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不会做的题别人很可能也不会做。切忌没完没了地纠缠于某个题,这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2.做题要细心

  做题时一定要仔细,该拿分的一定要拿住。尤其是选择题和填空题,因为体现的只是最后结果,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会令一切努力功亏一篑。很多同学认为选择和填空的分值不大,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大题上面,但是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是:两道选择或填空题的分值就相当于一道大题,如果这类题目失分过多,仅靠大题是很难把分数提很高的。

  做完一道选择、填空题时只需要大家再仔细的验算一遍即可,并不需要一定要等到做完考卷以后再检查,而且这样也不会花费大家很长时间。做大题的时候,对于前面说的完全没有思路的题不要一点不写,写一些相关的内容得一点"步骤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