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2018考研真题指导2019考研数学的学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从总体上来讲,2018年考研数学试题难度略高于去年,题型比较新颖,个别题有一定的计算量,因为题目新颖,所以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不适应",比如数学三的第2,3,11,17,18题,但是这些题所用的知识点基本是我们考试大纲规定的知识点,但是11题的差分问题属于二阶差分方程,这个考试大纲不要求,去年我们考到一个一阶差分方程的题目,所以是考试大纲规定的考点都有可能考到,可能有的考生没有复习,所以没有回答出来。所以数学的学习主要还是掌握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根据2018年的真题下面给2019考生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重视基础

  考研数学主要考查"三基本":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考试中几乎不会有特别难的难题和怪题,有时会出现一些形式比较新颖的题目,但所用到的还是最基本的这些方法和技巧。因此,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一定不要偏离基础这个大方向。

  第二.多做练习

  考试强调的是考生计算的熟练度和准确度。这个没有大量的练习时无法实现的。很多考生在复习时认为一个题我只要知道方法就行了,不需要写出具体的解题过程。这样,到考场上就会发现大多数题目都见过,都有印象,但就是没有一道题能顺利的解出答案的,到最后才发现得不了多少分。事实上,能在考研数学中取得高分的考生无一不是踏踏实实地进行了大量练习的。因此,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牢记:多做练习,数学不仅是学出来的,还是需要大量的练习达到举一反三的程度。

  第三.复习要全面

  考研数学包括高数、线代、概率(数二不考),而且也有一定的计算量。这就对考生提出了更高层面的要求,它要求我们的复习必须全面。因为数学如果有比较明显的弱项的话后果往往是很严重的,它不但会影响这一部分试题的得分,还会影响到所有与该知识点相关的试题的得分。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考生如果计算导数有问题的话会造成这样的影响:首先,直接考查导数的题目他就得不了分了;然后,由于运用洛必达法则需要求导数,求极限这一块的分数他也很难拿到了;再然后,由于不定积分也需要有导数的基础才能掌握,那么积分这一部分他也很难掌握了,积分不会,那数学整个就垮了。所以我们的复习一定要全面。

  最后,再强调一点:数学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有合理的复习方案,打好基础,就可以拿到比较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