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数学:合理规划时间,你会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备考过程中,大家经常会遇到考研数学怎么复习、时间怎么分配的问题,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按时完成自己的复习进度呢?为大家总结一些分配时间的实用技巧,帮助大家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安排。

  一、养成时间的紧迫感

  很多同学在大学学习时会感觉比较轻松,按照老师的节奏一步一步学就可以了。但是在考研复习时,所有的时间都是自己安排和规划的,所以大家就会一拖再拖,完不成也感觉没什么。长此以往,跟那些能够按时完成复习计划的同学就会差距越拉越大。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养成时间的紧迫感,在保障复习质量的同时提高复习的速度。

  二、克服自己的拖延症

  很多同学会以自己工作忙、精力不够或者基础差为理由,根本不给自己设置一个时间规划。这样的复习是漫无目的的,不仅不能保障复习质量,还会影响自己的复习信心。所以建议大家,在考研期间,想尽各种办法来克服自己的拖延症。如果感觉自己的决心不够,那么久邀请一个自己的研友来监督自己。

  三、畏难心里在作祟

  很多还没有开始复习的同学会说,高数太难了,微积分太难了,我肯定学不会。如果你给了自己这么强的消极心理暗示,那么你可能真的就学不会了。所以,在学习之前先给自己信心,不要总觉得数学很难,其实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学好数学并非难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