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数学复习你需要经历这几个阶段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数学复习已经进入了基础阶段,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复习的准备,小编整理了数学复习的几个阶段及各阶段的复习建议。

  1、基础阶段:对照考试大纲,按照次序对知识点进行复习回忆,形成完整的知识网络。同学们要对每一个知识点进行分析,搞清楚每个知识点的考核方法,以及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考研试题重视的是基础能力,所以该阶段切记不可速成,不可因为简单而随随便便的就跳过去,一定要保证足够的复习时间,一般复习时间在3-6个月之间,将考研知识点概念以及使用方法完全掌握透彻。

  2、强化阶段:对真题中的考试题型进行整理总结,把考研要考的知识点归纳成了一个网络图。根据模块的划分,大量做题,提高计算能力,同时,对考研出题角度和考查方法,归纳总结出一些题型。

  3、提高阶段:这个时期要以真题为主,结合真题来挖掘重点,尤其是最近十年的真题,特别是对重点书目的重点内容,一定要重复复习,保证记忆的准确和全面。建议大家在看每一套真题的时候最 好自己先做一遍,做完之后再回过头去看讲义,回归知识点,这样的效果会好些。

  4、冲刺阶段:这个时期是模拟考试、查漏补缺的时期。这时首先应该做到熟练掌握已知内容,然后适当把握未知内容,结合真题来记忆。凡是遇到掌握不熟练之处要回归知识点,搞清楚考核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