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数学基础阶段高效复习计划及目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准备参加2020考研的小伙伴你们复习的怎么样了,考研数学作为考研中一门较难的科目令很多考生非常头疼,但是很多专业又要求考考研数学,所以同学们还是要好好复习考研数学的。其实只要同学们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有计划地记性考研复习,考研数学也并不是那么难的。为此小编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数学基础阶段复习计划及目标,需要的同学们一起看看吧。

  在定好考研目标和参考书之后,剩下的就是计划的实施。从基础阶段开始,到暑期的强化阶段,再到冲刺阶段,过全书2-3轮为宜,但每一轮要做的事并不只是简单重复的刷题。

  基础阶段,在开始每一章的刷题之前,把之前做过的笔记本先快速地过一遍,尽可能不要边做题边翻前面或笔记本上的公式。至于解题步骤,则可以把全书上的题目抄到练习本上再进行解题,试着先不看答案,等到实在没思路时再去借助答案,并用红色的笔把正确答案再按自己的理解书写一遍,这样的方法最 能模拟考场上的感觉,即从一张白纸上去构思而不是依赖你的记忆。

  此外这样能建立你自己的解题思路,有时候同一道题如果做了多次还反复错,就说明你还没有掌握好这道题,思路还存在漏洞,所以有时候慢一点反而效率更高,做完题目好好反思是哪里出了问题,通过与标准答案的对比,把你错误的那个点找出来并努力把它搞清楚,在答案边上记一下,这才是属于你的解题思路。在第一遍刷全书时,你需要把错误的题目做下记号,等到两次甚至三次犯错时就需要记录在你的错题本上。

  如果每一道题你都能够按照这种方法坚持下去,你的解题思路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完善,你解题的自信心也会油然而生。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解题其实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在你解题的同时也就是在与命题老师进行博弈的过程,绕过题目中命题老师给你挖的一个又一个坑,最后自信的给出你自己的答案。

  至于多少天做完全书,当然是越快越好。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往往第一轮是最慢的一轮,你很可能拼尽全力做了一天也做不了20页,这是正常现象。耐心地按照你的节奏做下去,熬过这一轮,等到第二轮、第三轮刷全书时,你就会越来越快。有时候,第一遍做题十道题里面错八道,看了答案还是一头雾水,没关系,实在弄不懂可以放一放,因为这正是第二轮和第三轮存在的意义。

  考研数学虽然历年都是备受考生吐槽的一个科目,但只要掌握其学习方法和规律,相信同学们在考研数学复习时也会相对比较容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